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40余个网络大电影项目来京觅金主

2017-03-22 16:04 千龙网

wwzjy20170322004

3月22日,2017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网络影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图为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联盟网络影视投资分会启动仪式。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70322006

3月22日,2017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网络影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图为网络影视企业家圆桌论坛。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张嘉玉)3月22日,2017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网络影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推介会推出了约46个网络大电影项目和约59个网络综艺网剧项目,12家网络影视企业现场路演。

现场,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进行主题演讲,介绍了爱奇艺提出的“网络大电影”概念及分账模式,并分享对网络影视产业发展趋势的基本判断。2014年,爱奇艺正式对外提出“网络大电影”概念及分账模式,参考院线的模式,通过互联网发行电影作品,用户观看向网站平台付费,而网站将一定收入(爱奇艺目前为50%至70%)进行分账。2014年至2016年,爱奇艺上线的网络电影已由450余部增长至1800余部。杨向华认为,如果可以制作出一部“爆款”网络剧或网络电影,收益是非常可观的。2017年,爱奇艺计划将投入超过100亿元在内容引入方面。

网络影视企业家圆桌论坛上,淘梦网CEO阴超、新片场影业CEO徐增新、奇树有鱼CEO董冠杰、壹亿威威创始人陆那宁、森林影画CEO孙倩结合自身网络影视公司的发展经验探讨如何做到内容的持续创新。投资机构圆桌论坛上,欢瑞世纪副总裁姜磊、慈文传媒副总裁原向阳、华谊创星副总经理张磊、万达影视新媒诚品总经理尹香今、保利影业商务部总经理汤博晖、耀莱影视版权总监彭超等嘉宾就网络影视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外,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2家网络影视企业进行路演,并由来自投资机构的业内人士进行点评。记者翻开推介会项目汇编手册,网络大电影项目涉及校园、爱情、喜剧、推理等题材,网剧网络综艺项目包括旅行真人秀、功夫秀、IP小说改编、三维动画等,并附有公司简介、项目简介、合作方式及联系方式等。

“市文资办举办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沙龙、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等投融资对接活动,搭建“政府、投资机构、文创企业”合作平台,为文创企业股权融资创造更多机会。”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介绍,2017年市文资计划举办1场1000人投融资峰会,3至4场300人的投融资项目路演推介会,30至40场投融资对接沙龙。

据悉,会议由北京市文资办主办,爱奇艺、北京市文投集团承办,第一制片人、网影帮、中国电影报道、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协办。

wwzjy20170322005

3月22日,2017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网络影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举行。图为投资机构圆桌论坛。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