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台新剧再现“双枪老太婆”

2017-03-22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台新剧再现“双枪老太婆”

在抗战故事中,“双枪老太婆”始终是极具传奇色彩的神秘人物。将于3月22日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晚间黄金档的抗日谍战剧《双枪》,将再现一个“双枪老太婆”的传奇故事,并赋予其全新的解读。

该剧主要讲述游击队、双枪队和黑虎山土匪联合抗战直至抗战胜利的故事。身负国仇家恨的铁胜男,在黑虎山土匪王王天霸的传授下练成“双枪”一技,又组建女子双枪队。后在游击队队长向前进的指引下,她与游击队共同抗击日寇,谱写巾帼爱国英雄情。

“双枪老太婆”这一称号在抗战题材作品中可谓如雷贯耳,她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游击队之母”赵洪文国的民间称号,也是小说《红岩》塑造的一个爱国传奇人物。剧中女主角铁胜男有这样一个称号,不由让人对这个人物的出处有诸多联想。导演周敏解释说:“当初设计这一桥段的时候,只是因为剧情所需,《双枪》中的‘双枪老太婆’是由一个年轻的女孩扮成,而不是真的老太婆。与观众熟知的‘双枪老太婆’相比,我们的‘双枪老太婆’是完全不同的人物,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