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导演尤小刚:选角看气质 不请天价“小鲜肉”

2017-03-22 07: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反恐特战队》系列添新作

面对恐怖分子生化武器级别的阴谋,一身迷彩服的猎影反恐特战队队长钟原一脸凝重。正在广西南宁拍摄的尤小刚导演新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片场,主创人员已经连续拍摄一整夜。这部电视剧没有“小鲜肉”,却有戏骨云集:琅琊榜中的“誉王”黄维德在剧中成了反恐特战队队长钟原,善于表现心理戏的何晟铭在剧中饰演老谋深算的反派男一号江寒,《潜伏》中扮演站长的冯恩鹤则出演心狠手辣的“八面佛”。 

作为《反恐特战队》系列的第二部,和第一部讲述特战士兵成长故事不同,该剧的主人公是新时代下反恐战争中的中国军人。对演员的选择,尤小刚坚持演员的气质合适是前提,敬业是关键,不会为了高人气去请招粉成群的天价“小鲜肉”,“我们对演员挑选非常下功夫,必须挑选气质硬朗,并且愿意花时间、花精力、不畏艰苦地塑造角色的好演员,如今能够符合这个条件的演员真是太少了。”

导演系列电视剧是尤小刚的拿手好戏。从《孝庄秘史》到《乾隆秘史》,他的秘史系列做了八部。2015年,尤小刚导演的《反恐特战队》第一部播出后反响不错,这给了他试水第二部的信心,“《反恐特战队1》取得卫视高收视率和视频网站高点击率,从一堆鲜肉剧、IP剧中脱颖而出,为军旅剧长了志气,所以我更愿意做《反恐特战队2》,而不是跟风去赌什么热门IP,反恐系列做好了,就是一个强IP,就像当年的秘史系列一样。”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可以说是反恐战斗的百科全书,剧中涉及反生化扩散作战、海岛反劫持营救作战、保护染毒人质作战等。尤小刚介绍,作为目前军旅剧中情节节奏最强的一部,剧中大大小小的作战场面有四五十场,其中有十八场大战,最大的一场横跨四集,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为了更细致地表现反恐斗争,该剧的剧本整整打磨了一年半,“我们力图在战术打法、案件构成上给观众带来惊喜,并在人物塑造上不断深入,因此创作剧本的时间必须给够。”

目前,《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文戏部分基本拍摄完成,进入武戏拍摄阶段。因为需要调动武警战士配合,进入特殊场景拍戏,高效率作业就成了必然。在原有两组拍摄的基础上,剧组又分出了第三组人马。尤小刚透露,剧中的十八场大战,每一仗都由若干个作战单元组成,涉及丛林作战、空地作战、货轮作战、古堡作战等,“每个场面均要拍三四遍,以供电脑特技制作,因此拍摄难度、强度都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