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央美院“图墙”展示壁画系师生作品

2017-03-21 09:34 中国文化

来源标题:中央美院“图墙”展示壁画系师生作品

日前,“图墙——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教师作品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中央美院壁画系建系以来第一次全系师生参与的壁画大展。展览用文献展的方式呈现了壁画系自成立以来历届师生参与国家公共文化空间的创作成果,并采用“图墙”这一全新的展览方式,展现师生的全新壁画作品,这些作品是由18位壁画专业现任教师带领学生用7天的时间在艺术空间里共同创作完成。

据了解,1979年中央美院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壁画工作室,开始壁画专业教学;1985年由文化部批准成立了中国美术高校中第一个壁画系。30多年来,中央美院壁画系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创作了大量壁画精品,培养了大批壁画艺术人才。

“本次展览展现不同的构思、主题和形式语言在‘图墙’上展开创作的过程,不仅是对创作者艺术能力的一次挑战,也向观众揭示了一幅幅壁画诞生背后的秘密。教师和学生在现场共同创作是教学相长的体现,展现了中央美术学院的教学特色。”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图墙”展览把壁面的创作过程引进美术馆,通过正在发生的创作方式提高公众对壁画艺术特征的认知,展现壁画艺术的文化价值,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壁画的繁荣发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