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作家黑鹤进校园畅谈“生命与人性”

2017-03-21 07: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作家黑鹤进校园畅谈“生命与人性”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近日携手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黑鹤走进北京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作家·小读者面对面”亲近自然主题讲座。黑鹤表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和讲座这样的公益活动,让都市孩子们能够懂得亲近自然、尊重自然,慢慢领悟“生命与人性”这一深刻的主题。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多年来专注于动物小说创作,作品在众多动物小说中得以独树一帜,拥有鲜明的风格,堪称真正的“原生态动物小说”。在讲座现场,黑鹤力求带领小读者们也一起回到生命最原本的状态,他用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阐释了自己对自然的浪漫主义情怀以及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之道。

讲座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黑鹤十分感触地说,他为自己的生长经历和如今的生活状态而心存感激,希望能通过个人的创作记录下中国北方游牧与狩猎文化最后的背影。他还认为现在的孩子普遍缺乏“自然教育”:“我想给孩子们呈现的是一个飞鸟不惊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所有的生灵都和谐共生、互相尊重。”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