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年近八旬孙毓敏收下第96位入室弟子

2017-03-20 07: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年近八旬孙毓敏收下第96位入室弟子

已有近百位高徒的著名荀派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近日收下第96位入室弟子——来自青海省演艺集团青海京剧团的优秀青年花旦演员吴琼,正式拜在其门下,研习荀派花旦表演。

已近八旬高龄的孙毓敏,曾得荀慧生先生悉心传授,成为荀派艺术当之无愧的传承人。从在天津戏校上学时,吴琼就有了拜师的念头,此次终于得偿所愿。作为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受益者,吴琼不仅是中国戏曲红梅荟萃京昆组“金花”,更曾获央视“青京赛”铜奖,在青海主演了多部大戏。

拜师仪式上,孙毓敏赠送给吴琼两个剧本以及14张光盘,望其多看多学。孙毓敏称,“荀派戏都是吃饭戏,望她能将《勘玉钏》和《红楼二尤》两部一人分饰两角的戏学会。在边疆坚持京剧演出很不容易,希望荀派之花能在边疆绽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