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梦之色彩”当代女性艺术家中国画展”在京开幕

2017-03-16 08:35 中国网

来源标题:“梦之色彩”当代女性艺术家中国画展”在京开幕

 

部分参展画家与来宾合照

3月8日,由《中国书画》杂志社举办的“梦之色彩——当代女性艺术家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北京开幕,同时举办了“当代女性艺术家中国画创作”主题的研讨会。理论家陶咏白、陈明、于洋以及部分参展画家出席研讨并发言。由于不能亲临现场,著名女画家蒋采苹先生还专门为本次活动录制了关于“女性中国画家创作”访谈视频,在研讨会前进行了播放。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17年3月18日。

此次展览聚集了北京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二十一位女艺术家,包括蒋采苹、赵澄襄、孙玉敏、王小晖、纪京宁 、韦红燕、陈子、安佳、 朴春子、庄道静、 宋秦晋、 颜晓萍、朱雅梅、李传真、林蓝、徐冬青、许莹、于磊、赵丽娜、孟繁玮、秦秀娟 ,展出佳作近百幅。参展作品中有山水、花鸟、人物诸多门类,涉猎传统、都市和当代生活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当代女性不同于传统女性所呈现出的多样性,打破了性别意识和女性自觉艺术思维表现主题的浓重。通过欣赏作品,观者可以知晓她们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时倾向大胆、敏锐、有力,她们不设限于自我,有时显露纯然而生的过人坚实胆气,较男性犹有过之。她们的作品具有传统的审美韵味而又呈现出新的时代面貌,她们的水墨传达当代人文情怀的同时,仍然抱持传统意志。她们用作品述说着自己对生活及对艺术的态度。

研讨会现场

理论家陶咏白发言

参展画家孙玉敏发言

参展画家纪京宁发言

参展画家朴春子发言

参展画家宋秦晋发言

参展画家孟繁玮发言

参展画家秦秀娟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着“女性艺术家与自然、社会、时代、自我、传统的关系”展开了讨论。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有的进行理论阐述,有的结合经历分享故事,还有的针对现场观众提问进行分析解答。研讨会的讨论内容引发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共鸣。

画家韦红燕接受采访

画家赵丽娜接受采访

本次展览是《中国书画》杂志社美术馆丁酉之年承办的初次展览,展览的圆满开幕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