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剃刀边缘》挑战谍战烧脑极限

2017-03-16 07: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剃刀边缘》挑战谍战烧脑极限

继《红色》后,国产谍战剧已经有几年没再出过精品烧脑剧了。将于3月20日在北京卫视首播的电视剧《剃刀边缘》,就是希望能够突破谍战剧的烧脑极限。

全剧围绕“谁是剃刀”展开,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哈尔滨伪满警察厅貌不惊人的一个小人物许从良(文章饰),在险恶的内部斗争中,凭借出众能力和机智果敢躲过一个又一个致命陷阱的故事。在数次瓦解日伪势力的阴谋后,他协同抗日武装共同打击敌人的嚣张气焰,并最终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该剧剧本由《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案六组》编剧余飞与悬疑推理小说作家许伟才共同撰写,大量采用了罪案刑侦手法,并使用烧脑设置推动情节发展。本剧基本上以五集为一单元,故事节奏偏快,而且偏爱营造紧张氛围。余飞介绍,触底绝境的设计很难,但基于过去的经验,这次也是想尽力达到一种烧脑的高度,“也许这个节奏很多观众会觉得适应不了,但我们希望不再提供给观众低龄低智的内容,也让谍战剧能够有些新变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