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密云少年“秀”手绘布艺

2017-03-15 08:49 京郊日报

来源标题:密云少年“秀”手绘布艺

本报讯(记者杨旗)一块棉布、一支笔、一瓶染料,在密云区第三小学学生的手中,可以制作成为一幅幅精美的京剧画作。日前,“布幅上的国粹——少年儿童手绘布艺展”在东城区郭沫若纪念馆举办,来自密云区第三小学学生们精心绘制的上百幅京剧脸谱和京剧人物手绘艺术作品在此进行展出。

“这幅作品形象是‘刀马旦’穆桂英,高四米,是我们20多名学生两天时间共同创作后,拼接而成的。”密云三小老师褚春艳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记者看到,展厅内,生、旦、净、末、丑不同角色的经典人物脸谱以及根据著名京剧曲目而创作的手绘布艺作品,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据悉,密云三小2011年成立了名为“布艺坊”的学生社团,许多学生都喜欢上手绘艺术,2013年起,社团开始把中国传统国粹艺术——京剧和传统的手绘布艺巧妙结合起来,既展现传统京剧的美,又展示了手绘布艺的魂,许多同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始热爱与执着,也让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真正活起来、传下去。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得知密云三小有一个名为“布艺坊”的学生社团,社团里的学生都十分喜欢布艺,看了他们的作品非常震撼,“如果能利用博物馆的一席之地进行展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和发扬十分有意义。”于是,区博物馆便精心策划了此次布艺进京城的展出。

据了解,此次展览活动由郭沫若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与密云博物馆联合主办,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9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