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海上老中青画家优秀作品在沪展出

2017-03-15 08:23 文汇报

来源标题:海上老中青画家优秀作品在沪展出

“古风今雨———海上名家特展”日前在上海朵云艺术馆拉开帷幕,展出了20多位具有代表性的海上老中青画家的优秀作品。本次展览展至28日。

据主办方上海朵云轩相关人士介绍,这次在特展上亮相的方增先、施大畏、周慧珺、韩天衡、陈家泠、杨正新、萧海春、韩硕 张培成、车鹏飞、马小娟、乐震文、何曦、朱敏、汪家芳、张弛、丁筱芳等画家的作品,基本上体现了上海书画艺术的整体风貌。

展览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在艺术的多方面有新的追求和尝试。从学术角度看,这次有作品参展的艺术家,大多是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以上海为主要创作基地。与传统的海上书画家相比,他们的视野更为开阔,勇于创新,代表了日渐国际化的上海城市文化特质,具有鲜明的当代性。就市场而言,相对于京派、金陵画派、浙派、长安画派等国内的一些主要画派,这些艺术家作品的价格曾经脱离其应有的基本面。但是,这一状况近几年得到改观。上海优秀书画家在国内画坛开始得到学术圈、艺术品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这既是各方对海上书画艺术本身的再认识,更是对上海城市文化地位的认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兵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