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 重磅新片扎堆亮相

2017-03-14 07:57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老面孔继续“霸占”华语大片

3月13日,第21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影视展为期4天,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家公司参展,其中中国内地创下参展历年最大规模,共有超过220家参展商,显示出内地影视产业的迅速发展。

影视展首日,多部华语重磅新片曝光了新动向,这些影片的主演以郭富城、古天乐、张晋、刘青云、张家辉、林家栋这样的香港电影老面孔为主,也多是内地与香港的合拍电影,反映出当今华语片市场的基本面。

合拍片仍是主力

3月13日,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曝光了多部华语重磅新片,包括叶伟信、洪金宝执导的犯罪动作片《贪狼》;郑保瑞导演的奇幻新作《西游记之女儿国》《铁血战士》;《寒战》系列导演陆剑青的新作《八仙之各显神通》;王晶执导,刘德华、甄子丹主演的犯罪动作片《追龙》;由袁和平执导,杨紫琼、张晋主演的动作片《叶问》系列新作《张天志》;由刘国昌导演,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古天乐、张晋等主演的犯罪动作片《毒诫》;古天乐、刘青云主演的科幻动作片《明日战记》;张家辉再当导演的警匪动作片新片《低压槽》;《踏血寻梅》导演翁子光执导、郭富城主演的犯罪动作片《全球通缉令》,由邱礼涛执导,蔡卓妍、周柏豪主演的爱情片《原谅他77次》。

此外,还有叶伟信执导的《杀出龙门客栈》、电影版《寻秦记》、马伟豪的新作《蝴蝶公墓》、刘嘉玲的新片《以青春的名义爱你》等。

从以上片单可以看出,内地与香港合拍片依然是华语商业片当之无愧的主力之一,而且续集电影和IP开发也成为这些华语片的重要生产制作方法。从类型来说,体现香港电影特色的犯罪动作片,仍将各家制作的重心,也将是这几年电影市场的主要类型之一。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香港电影依然是观众熟悉的那些老面孔来撑场,令人担心这些影片会不会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

古天乐挑战打戏

在昨天亮相的新片中,声势最大的当是在影视展上举行发布会的《贪狼》。该片监制黄柏高、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携主演古天乐、托尼·贾、吴樾、林家栋、克里斯·柯林斯、蔡洁、卢惠光、陈汉娜集体出席。

现场曝光了《贪狼》的预告片,在片中,古天乐饰演的谈判专家飞到泰国,寻找因吵架赌气出走的16岁女儿,继而得到托尼·贾和吴樾的协助,但途中却遇上贩卖人体器官的黑帮,展开了一场恶战。

此次,古天乐有不少动作戏份,他表示,拍摄时确实有点难度,其他动作演员打得真的特别好,自己要排练半天才应付到,好在洪金宝把他拍得很能打。洪金宝则透露,知道古天乐不会打,一开始很担心,但他通过学习分解动作,在电影中的表现,与有十年武打背景的演员没有区别。

张家辉再当导演

古天乐不仅是电影演员中的劳模,也是多部电影的幕后老板。昨天,他的电影公司天下一电影也带来了新片《低压槽》和《明日战记》。

《低压槽》由天下一电影与内地的嘉映影业共同出品,也是香港影帝张家辉继《盂兰神功》《陀地驱魔人》之后第三部导演作品,他也深度参与了剧本创作。张家辉还将与徐静蕾、何炅共同主演。

张家辉曾表示,自己深受香港电影的影响,之前以演员的身份拍了不少同类型的动作剧情片,这次他以导演的身份来挑战经典的警匪题材,除了圆梦,最重要的是颠覆大众对这类题材电影传统的刻板印象。

《明日战记》是号称投资3亿元的科幻动作片,这一类型的电影由于投资巨大、对特效要求极高,在华语片中非常少见。早在2月,该片就已经在深圳开机,古天乐与刘青云、姜皓文出任主演,万国鹏、胡子彤、吴肇轩也已加盟。古天乐曾表示,“亚洲较少这类科幻片,希望通过这次制作,证明香港都可以做一部大型科幻片。”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