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国女艺术家邀请展亮相艺术市场美术馆

2017-03-09 07: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国女艺术家邀请展亮相艺术市场美术馆

“素心若雪——第三届全国女艺术家邀请展”昨天(8日)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据介绍,此展是艺术市场美术馆重点年度性展览之一,今年已是第三届。展览旨在关注女性艺术家发展的艺术项目,意在给有创造性、站在时代前沿、当代颇具实力的女性画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本届邀请展共邀请了58位水墨艺术家,她们的参展作品中有山水、花鸟、人物诸门类,涉猎了都市、乡土和当代生活多个方面,有真实表现女性对生活关注和思考的,有从微观角度品味细小感受和内在精神的,也有大胆诠释心理情绪和诉求的……女艺术家们以女性特有的方式,阐述着自己对世界的感受,对于生命存在的发现和感悟。她们的作品既关注题材和内涵的丰富性,又突出作者和笔墨的个性,既注重学术品位,又追求艺术感染力,她们用自己的语言方式诠释着中国绘画的当代性。正如艺术市场美术馆馆长李学伟所说:“女性有更多的敏感,女性艺术家不仅对生活有着更加感性、更加细致入微的把握,同时也随着自身社会角色的转换,从而呈现不同的创作面貌,在这几年的展览中,我们既可以看到她们在不断探索中的变化,同时也可以看到一些不变的特质,那就是她们对生活那份敏锐的观察,对艺术那份执着的热情。”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