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市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

2017-03-03 14:30 千龙网

wwzjy20170301017

3月3日,北京市于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张嘉玉)为确保“两会”期间首都网络文化市场安全稳定,3月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文化局、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北京属地30余家网络直播企业参加。

wwzjy20170301015

3月3日,北京市于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图为北京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章洋宣读“维护网络表演(直播)行业规范倡议”。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向全市网络直播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直播企业积极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开展自查自纠自律工作,共同抵制“三俗”不良习气,维护良好的行业秩序,在行业治理和发展创新上做表率,维护和引领网络表演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文化部针对全国网络表演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在即。“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第一轮将依法随机抽查全国50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抽查数量达到总数的50%。北京市占全国随机抽查企业近半数,责任更加重大。北京网络直播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化部《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遵守《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

网络直播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配合文化部的执法检查工作,自觉接受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六间房企业代表承诺:“我们将积极响应文化部‘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检查,严格按照《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和《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的要求,一一对照落实。”映客直播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说道:“我们承诺,严格落实对平台主播实名认证等一系列规定,建立健全内容审核管理制度,严守政治高压线和法律道德底线,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完善用户举报机制,建立黑名单联动机制。”

“快手没有在抽查名单里,但我们同样有责任遏制网络直播乱象,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空间。对于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我们会执行提醒、中断直播,甚至封禁用户的处罚措施。在每条视频下面、直播间里面,我们都设置了便捷的举报入口,也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配有专员处理各类反馈。”快手公司CEO宿华说。

wwzjy20170301014

3月3日,北京市于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图为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文化执法队副队长秦永明通报近期网络直播案件查处情况。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会上,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文化执法队副队长秦永明通报近期网络直播案件查处情况。秦永明介绍,北京久通在线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利用APP“夜魅社区”从事网络直播业务,平台大量主播在直播中含有淫秽色情内容。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市文化执法总队已于2月17日依法责令该平台关停,没收违法所得58000余元,罚款3万元,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涉嫌从事色情表演的主报将被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夜魅社区”是首个因涉黄被市文化执法总队关停的网络直播平台。

wwzjy20170301016

3月3日,北京市于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图为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文化执法队队长沈睿发言。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对协会倡议网络直播企业维护行业规范、各企业拥护并配合执法检查工作的做法给以充分肯定,强调2017年网络直播平台是文化市场和“扫黄打非”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无论是否在抽查名单中,各企业都要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去除侥幸心理,若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希望企业认真落实系列监管规定,强化自律意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首都标准,用最严的审核标准和管理措施,确保经营活动合法有序,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首都网络文化市场环境。

相关链接

文化部随机抽查的50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名单

1、 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 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

3、 上海脉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 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

5、 金华就约我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6、 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 小咖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8、 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9、 快乐迭代(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0、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11、 北京蓝色创想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2、 北京挖趣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13、 北京啦啦宝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4、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15、 北京优贝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6、 中传视友(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17、 北京微联通技术有限公司

18、 北京嬉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9、 北京酷智科技有限公司

20、 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

21、 北京无限引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2、 北京思享时光科技有限公司

23、 北京优络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24、 北京中润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5、 北京萌小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6、 北京趣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7、 嗨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28、 北京酷我科技有限公司

29、 北京蜜友科技有限公司

30、 上海茂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1、 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2、 上海鱼泡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3、 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

34、 浙江印象软件有限公司

35、 浙江帕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6、 杭州来疯科技有限公司

37、 杭州麦圈科技有限公司

38、 金华秀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9、 杭州快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40、 金华玖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1、 杭州顺网宇酷科技有限公司

42、 杭州纳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3、 厦门市直播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4、 深圳市时代映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45、 深圳深讯和科技有限公司

46、 广州暧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7、 广州聚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8、 深圳市美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49、 深圳市有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50、 深圳市瑞工科技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010-59881010

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