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影新规实施 《金刚狼3》加提示

2017-03-02 08:2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电影新规实施 《金刚狼3》加提示

即将上映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引来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一大原因是该影片增加的“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应在家长陪同下观看”提示。3月1日《金刚狼3:殊死一战》成为《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以来首个需要加注观影提示的影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小小的提示背后,释放的却是国内电影市场日趋良性发展的信号。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摄制电影的法人、其他组织应当将取得的电影公映许可证标识置于电影的片头处;电影放映可能引起未成年人等观众身体或者心理不适的,应当予以提示。而将于3月3日上映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影片内容中含有较多暴力血腥情节,在北美成为首部R级《X战警》系列电影。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金刚狼3:殊死一战》片方已在3月1日举办的首映发布会海报上加上提示语。售票平台猫眼也则在App的观影小贴士中注明“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应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的字样。UME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UME影院也已经在执行相关要求,在售票窗口摆放明显提示。

“提供善意的观影提醒,对于观众、影院和电影市场而言都是有利的。电影院的音效效果本来就会对观众产生震撼的视听感受,如果影片画面冲击感太强,无疑会引发部分低龄观众身体不适。此次《金刚狼3:殊死一战》增加观影提示,无疑是未来电影分类放映迈出的第一步。”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刘建峰如是说。

“通过法律手段,对电影市场进行调整对电影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以法律条文形式要求影院、片方对部分影片予以观影提示对于将来电影产业法规的完善更是具有典型意义。但怎样让法律条文在具体实践中得以体现,则需要在执法过程中加强执法力度。”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强调。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