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国立:“铁三角”今年新戏多

2017-03-02 07:55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民间寻访中国匠人 《非凡匠心》请老伙伴保驾

3月1日,“两代匠心文化体验类”节目《非凡匠心》在北京电视台举办发布会,启动了主题为“信心与匠心之《非凡匠心》匠心之旅暨全球匠人寻访启动仪式”。张国立以“匠心体验引领者”身份亲临现场,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需要恒心执着心无旁骛坐待机制,无论是顺境逆境、得意失意,都坚持这一件事。”

与市场上其他文化类节目不同的是,《非凡匠心》兼具了娱乐性和传承感,张国立带着他的朋友们前往全国各地寻访散布在民间的中国匠人。领略了非遗认证的第五代锯瓷传人“王老邪”濒临失传的锔瓷技艺;体验将中国琉璃工艺推向世界的古老技艺;见证“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凝结在动画片一帧一画中的匠心匠魂……

张国立还亲身学习体验了每种艺术品的制作过程,他感慨:“一个人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所谓的工匠精神就是这样,把专注变成了习惯和期待,在经历了坚持和磨砺后,才能有绽放的刹那荣华。”

《非凡匠心》中,还凑成了张国立还和张铁林、王刚的铁三角回归。接受采访时,张国立表露心声,“刚开始觉得文化节目不好做,所以请他们来保驾护航,没想到文化节目已经开始受到大家关注了,这是可喜的,我也希望他们多来几次。”

被问及“铁三角”之后的合作,张国立也透露,“五月我们仨一起拍电影,七八月要排话剧,明年拍完《铁齿铜牙纪晓岚》我们就可以安享晚年啦。”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