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鸡毛飞上天》揭秘浙商奋斗史

2017-03-02 07: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鸡毛飞上天》揭秘浙商奋斗史

3月3日晚,由余丁导演,张译、殷桃、陶泽如主演的浙商年代剧《鸡毛飞上天》将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开播。该剧以陈江河(张译饰)和妻子骆玉珠(殷桃饰)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义乌放眼全球,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带领观众重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

《鸡毛飞上天》的开头正是物资匮乏的上世纪70年代末,“老戏骨”陶泽如所饰演的陈金水带领众村民以“鸡毛换糖”,揭开了改革开放以来辉煌曲折的历程。该剧也以千千万个义乌小商贩的创业经历为雏形,从“鸡毛换糖”的小背景反映出了创业的大时代。剧中,张译饰演一个从底层小人物奋斗成商业巨擘,殷桃饰演一个从无依无靠到成为独当一面的成功女性,而两人也一直从少年演到老年,可谓难度不小。此外,本剧拍摄地从义乌到迪拜、西班牙,既有改革开放初期义乌拉横幅、换糖吆喝、小作坊经营的现实面貌,也有走出国门与国际接轨的商业景观。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