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412幅石鲁画作入捐国博

2017-03-01 07: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412幅石鲁画作入捐国博

2月27日,包括《林中少女》等在内的412幅石鲁画作入藏国家博物馆,这已经是最近4年半以来石鲁家属第三次向国博捐赠作品。至此,国博也成为全球最权威的石鲁作品收集机构。

石鲁是我国20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大师之一,创作了《转战陕北》《延河饮马》《山区修梯田》等代表作。早在2012年8月,石鲁夫人闵力生就带领全体子女,将珍藏的先生遗作捐赠给国博。2014年8月,石鲁家属将第二批作品捐赠国博,其中包括158件“遗失”画作。2016年,这批下落不明、且总估价上亿元的遗作中的一幅——《巡山放哨》,成了一家拍卖公司的重头拍品。石鲁家人当即在国博举办发布会,表示将用法律手段追索画作。

昨日,石鲁家属第三次向国博捐赠412件(套)作品。并依据法院判决,就第二批中未找到的158件(套)作品与国博签署了捐赠协议。2012年至今,石鲁家属已先后向国博捐赠七百余件石鲁作品,使国博成为全球最权威的石鲁作品收藏机构。这些作品构成了一个完整反映石鲁艺术创作全貌的体系。国博表示,这将为今后博物馆展开研究、出版和展览提供便利。目前,国博成立的“石鲁艺术研究中心”已开始筹备2019年为纪念石鲁先生百年诞辰而举办的大型艺术回顾展,并预计在2019年9月出版《石鲁全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