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杨沛戏剧油画展现“游园惊梦”

2017-03-01 07: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杨沛戏剧油画展现“游园惊梦”

正在美门艺术馆展出的“游园惊梦——杨沛戏剧油画艺术展”,将整个展厅化为一幕幕戏曲舞台。展览以经典剧目《苏三起解》《凤还巢》《三岔口》《钟馗嫁妹》等为题材,展出艺术家杨沛从2000年至2017年创作的80余件戏剧人物作品。

杨沛早年进科班学京剧学昆曲,中年拜名师改习油画,如今在油画中又回归梨园。“之所以选择戏剧作为绘画题材,因为戏曲于我便是艺术之根,我对它理解最深,也用情最浓。”杨沛以画作《牡丹亭·游园惊梦》为例,“女主角杜丽娘才从梦中醒来,那种意犹未尽之态,与丫鬟春茗的轻松之举就大有区别。”除了细节把握,艺术表现手法也颇有创新。戏曲从化装到灯光布景,都是人造的,并不真实,很难以油画描绘。因此,艺术家以写实描绘舞台上的人物,而空白处则效仿国画留白,给参观者以想象空间。展览将展至3月10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