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周末父母》聚焦城市留守儿童

2017-02-28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周末父母》聚焦城市留守儿童

赵佳妮带着儿子轩轩在商场试穿新衣服,轩轩因为想要去游乐园而哭闹不止,引来路人质疑两人关系,任赵佳妮怎么解释也没有人相信她,因为她连孩子的身高也回答不上来,最后被当成了人贩子……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周末父母》,因为这样一幕而令许多观众感慨,引发热烈讨论。

《周末父母》剧情并不复杂,杂志社主编于致远(刘恺威饰)与妻子赵佳妮(王鸥饰)因为工作忙碌,不得不将孩子寄养在祖辈家里而成为“周末父母”,只希望自己努力工作后买一套大的房子,将孩子接过来一起住。

对于妈妈被当成人贩子这样略显夸张的剧情,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的追剧评论引发不少人共鸣,“这种事儿还真在我朋友身上发生过,虽然没有被当作人贩子,也跟围观群众解释了半天。其实不是现在年轻爸妈不想自己带孩子,实在是因工作压力太大,无法兼顾,而且现在很多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也开始注重自己晚年生活,让他们放下自己的生活全职带孩子,同样会引发很多家庭矛盾。”

孩子与事业,如何平衡?这正是《周末父母》想要探讨的问题。在该剧编剧李晓亮看来,创作这部剧的初衷就是希望荧屏外为了生活奋斗的年轻父母找到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平衡点,“不要缺席孩子的成长,担负起在亲情中所扮演角色的责任,孩子许多的第一次,父母错过了就不会再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徐颢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