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月好莱坞大片继续吸金 《金刚》检验景甜国际星运

2017-02-27 07:55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3月好莱坞大片继续吸金 休·杰克曼最后一次演金刚狼

春节档之后,国内电影市场就进入了“好莱坞电影月”模式。3月,这样的局面还将继续,而且好莱坞引进片比2月的更新、更重磅,也更有情怀。3月3日同步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金刚狼3:殊死一战》,将是“狼叔”休·杰克曼最后一次出演“金刚狼”。3月17日同步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童话大片《美女与野兽》,将勾起无数粉丝的浪漫之心。而3月24日“准同步”上映的怪兽大片《金刚:骷髅岛》,会检验景甜参演的好莱坞电影的吸金能力。

引进片

《金刚狼3:殊死一战》“狼叔”杰克曼自此“封爪”

上映日期:3月3日

导演:詹姆斯·曼高德

主演:休·杰克曼、帕特里克·斯图尔特、达芙妮·基恩

点评:《金刚狼3》戏里戏外都透着浓浓的悲情气息,戏里的“金刚狼”已是烈士暮年,归隐僻壤,苍老不已的他不复当年之勇,自愈能力消退,每次放出钢爪都极度痛苦。

戏外的“狼叔”休·杰克曼,也将是最后一次出演“金刚狼”这个角色。自从2000年的《X战警》,他在漫长的17年中,先后9次出演这个角色,可以说“金刚狼”这个漫画超级英雄,成就了电影巨星休·杰克曼,休·杰克曼也让“金刚狼”深入世界影迷的心。不过,随着年龄增加,“狼叔”的身体已经难以承受出演“金刚狼”的负担,只得忍痛告别。

最近,出演该片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也宣布将最后一次出演“X教授”,更添电影的悲情色彩。

在不久前的柏林电影节上,该片已经首映,好评如潮。目前在烂番茄网站的新鲜度高达96%,连国外影评人都是一片不舍。

此外,由于该片是限制级电影,会有不少暴力血腥画面,国内引进版比美国版删减了十多分钟戏份。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蝙蝠侠小丑上演虐恋戏

上映日期:3月3日

导演:克里斯·麦凯

主演:威尔·阿奈特、罗莎里奥·道森、拉尔夫·费因斯

点评:这部乐高系电影在北美是票房口碑双赢,对铁杆DC漫画粉丝是大大的福利。不过在国内,它能否接地气,还是个疑问。这部电影也需要“科普”,毕竟国内的普通观众未必都熟悉那些美漫和电影梗,比如索伦之眼、伏地魔、金刚、哥斯拉、大白鲨等反派联盟,以及对“蝙超”等华纳旗下的DC漫画改编电影的自嘲。

以往的蝙蝠侠电影都是那种苦大仇深型的,这部动画作品用喜剧呈现,让蝙蝠侠变得傲娇又萌萌哒。蝙蝠侠与小丑的爱恨情仇是电影的主线,让电影好像一部爱情剧,据说这旷世虐恋能把人笑哭。

《一条狗的使命》“八公”导演再讲狗故事

上映日期:3月3日

导演:拉斯·霍尔斯道姆

主演:布丽特·罗伯森、丹尼斯·奎德

点评:《忠犬八公的故事》的导演斯·霍尔斯道姆,又拍了一部狗狗主题的电影,走的还是暖心催泪路线。电影讲述了一条狗经历重生,在一次次轮回中寻找不同使命,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的故事。据说导演在片中很会抓拍狗狗的神情,特容易让爱狗的观众代入感情。观影时可以提前准备好纸巾擦泪。

《天才捕手》美国文学大师集体登场

上映日期:3月10日

导演:迈克尔·格兰达吉

主演:科林·费尔斯、裘德·洛、妮可·基德曼

点评:《天才捕手》说的是美国20世纪30年代的大作家托马斯·沃尔夫与著名文学编辑麦克斯·珀金斯之间的故事。科林叔饰演的是珀金斯,裘花扮演沃尔夫。除了沃尔夫之外,珀金斯还发掘了菲茨杰拉德、海明威等文学大师。这些大师都会在片中出现,尽管如此,电影的题材还是显得小众了些,可能更适合文艺片爱好者。

另外,电影引进太晚,3月10日的档期也不太妙,很可能遭遇到带着口碑和情怀双重加成的《金刚狼3》阻击。

《美女与野兽》迪士尼再造经典童话

上映日期:3月17日

导演:比尔·康顿

主演: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卢克·伊万斯、凯文·克莱恩

点评:迪士尼现在是电影IP开发的佼佼者,除了漫威超级英雄系列之外,他们还有另一个系列——经典童话改编真人版电影。《美女与野兽》故事大家并不陌生,演员大家同样熟悉,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分别饰演美女贝儿与野兽,颜值和人气都有保证。

也许值得担心的是电影的歌舞题材,不过经历《爱乐之城》这种歌舞片熏陶的内地观众,接受一部人美歌美舞美的歌舞片应该不成问题。再举个十分具有参考价值的例子,迪士尼2015年3月上映的经典童话改编的真人版电影《灰姑娘》,女一号“灰姑娘”是内地观众不太熟悉的莉莉·詹姆斯,该片最终都能在内地拿下了4亿多票房。艾玛·沃森领衔的这部电影理应有更好的表现。

《金刚:骷髅岛》景甜大战孤岛怪兽

上映日期:3月24日

导演:乔丹·沃格特-罗伯茨

主演:汤姆·希德勒斯顿、布丽·拉尔森、塞缪尔·杰克逊、约翰·古德曼、景甜

点评:这是被万达并购的传奇影业打造的“怪兽电影宇宙”的最新作品,寄托着王健林的全球扩张野心,也将检验如今被黑着黑着慢慢红起来的景甜大小姐的国际星运。电影并不算什么高大上的作品,就是简单粗暴的特效大片,只要剧情过关,画面冲击力强,估计内地观众还是很买账的。

在3月的好莱坞大片中,这也是唯一没能同步上映的。该片的北美上映时间为3月10日,内地要迟到两周,这似乎也堵住了一部分景甜黑的嘴。

华语片

《夜色撩人》导演夏钢回归之作

上映日期:3月10日

导演:夏钢

编剧:孟朱

主演:王千源、余男、南宫珉、潘斌龙

点评:这是第五代知名导演、执导了《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大撒把》等作品的夏钢,阔别大银幕十余年之久的回归之作。

继2015年的《烈日灼心》(根据长篇小说《太阳黑子》改编)之后,女作家须一瓜的作品再一次被搬上了银幕。电影改编自须一瓜的成名作《淡绿色的月亮》。故事中,有着平静幸福婚姻生活的芥子,遭受盗匪入室抢劫,伟岸高大的丈夫未能保护她。丈夫的可疑行径,让芥子产生怀疑,她向异性好友、片区警察谢高寻求帮助,最终却将三人的人生引向失控的方向……

片中主演丈夫角色的是韩星南宫珉,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该片的顺利上映。另外,该片另一个男主角王千源最近的片子收成都不太好,我们也祝王老师能尽早出坑。

《八月》金马最佳接受检验

上映日期:3月24日

导演:张大磊

主演:孔维一、张晨、郭燕芸

点评:《八月》应该是最值得期待的华语片了,在此前的金马奖上拿到了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奖。电影的背景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一个西部小城,当时国有单位转型,铁饭碗被打破,众多家庭都受到了冲击。电影将通过一个孩子的家庭的经历来展现这个年代。

只是这样文艺向的电影,需要在营销上多做做文章,否则它恐怕很难获得更多路人观众的支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