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大学拍纪录片纪念120周年校庆

2017-02-23 08: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大学拍纪录片纪念120周年校庆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庆祝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大型系列人文纪录片《与北大同行》22日在该校开机。

纪录片共6集,分为《担当·大学堂》《坚守·博雅塔》《风景·未名湖》《创新·新青年》《青春·三角地》《情怀·燕之园》。每集内容由6到8个人物故事组成,从身份、背景、职业各不相同的北大人的真实经历,向海内外全方位展现一个多世纪以来,北大人在不同历史阶段的文化传承和使命担当。

摄制组将分赴海内外,对重大事件亲历人进行采访,收集第一手资料,配合与北大有关联的名人、专家、学者的采访,从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全球贡献、文化理念等方面,展现当今时代背景下北大的学术精神与校园文化。

83岁的北大哲学系教授楼宇烈希望该片突出北大的人文精神,展示北大的历史、精神、文化、故事,深度挖掘北大在中国近代史进程中的意义。

北大校长林建华表示,明年是北大120周年校庆,拍摄一部人文纪录片是对北大文化和精神的传递和弘扬,希望纪录片能够拍成精品。

该片计划剪辑国内和国际两个版本,在明年北大校庆时放映。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