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争奥斯卡影后新老对战 “石头姐”跃升头号

2017-02-22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波特曼VS于佩尔VS斯通

本届奥斯卡影后的战局格外混乱,5位入围者全部是实力战将。不过,梅丽尔·斯特里普的那部《跑调天后》的品质相对一般,出演《爱恋》的鲁丝·内伽资历尚浅,入围便是胜利。于是,影后应会在出演《第一夫人》的娜塔莉·波特曼、出演《她》的法国电影常青树伊莎贝尔·于佩尔、出演《爱乐之城》的艾玛·斯通三人中间产生。

此前一度是波特曼、于佩尔二者缠斗,随着“石头姐”艾玛·斯通斩获分量极重的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奖,她便顺势反超,变为眼下的影后头号热门。作为本届影后提名者中最年轻的一位,“石头姐”距离她的第一座小金人也许仅有咫尺之遥。

头次争后不可小觑

艾玛·斯通

冲奥作品:《爱乐之城》

出生日期:1988年11月6日(28岁)

“冲奥”经历:2015年,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配角(提名)《鸟人》

点评:在本届影后提名者之中,艾玛·斯通是唯一一位30岁以下的演员,她也是第一次冲击奥斯卡影后。这位被粉丝称为“石头姐”的女星,从青春喜剧片起步,如今成长为她这个年龄段最好的好莱坞女演员之一。这几年,艾玛·斯通也敲响了奥斯卡大门,前年,她便凭借《鸟人》中女儿一角参选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在《爱乐之城》中,“石头姐”演活了初出茅庐的小演员在好莱坞的艰难处境,呈现出了角色的丰富层次,使得表演压过了搭档瑞恩·高斯林。

获奖前景:“石头姐”手握演员工会奖最佳女主角这个超级重要的奖项,已经反超此前热度更高的娜塔莉·波特曼和伊莎贝尔·于佩尔,跃升为本届奥斯卡影后的头号热门。如果奥斯卡这部大戏的剧情不出现什么惊天逆转的话,这枚小金人将属于她。

“第一夫人”不再第一

娜塔莉·波特曼

冲奥作品:《第一夫人》

出生日期:1981年6月9日(35岁)

“冲奥”经历:2011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 《黑天鹅》;2005年,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配角(提名)《偷心》

点评:娜塔莉·波特曼是国内观众最熟悉的好莱坞女星之一,演技精湛的她将第二次冲击奥斯卡影后。她的冲奥作品《第一夫人》是奥斯卡青睐的传记片类型,波特曼在片中饰演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大名鼎鼎的妻子杰奎琳·肯尼迪,电影讲述的是杰奎琳在丈夫遇刺之后4天内的故事。

波特曼容貌上与杰奎琳并不相似,她出色地模仿出了杰奎琳的口音、表情和动作,能够让观众代入电影。片中波特曼也经受住了大量近景镜头的考验,细腻地表现出了一个身份特殊的女人的美丽、睿智、幽默、感伤、脆弱与坚毅。 

获奖前景:波特曼的获奖呼声一度超过于佩尔,是奥斯卡影后的头号热门。然而,艾玛·斯通的崛起改变了战局,目前波特曼失去了“第一”的宝座,甚至落到了于佩尔的身后。

“她”早就该拿小金人

伊莎贝尔·于佩尔

冲奥作品:《她》

出生日期:1953年3月16日(63岁)

“冲奥”经历:无

点评:于佩尔是法国国宝级演员,欧洲电影的杰出代表,25岁就获得了戛纳电影节影后。作为影坛常青树和老牌文艺片女神,于佩尔从1971年出演首部电影至今,持续地交出了优秀作品。

其实,于佩尔的电影成就,早已超过了一般的奥斯卡影后。只不过文艺片的受众相对有限,于佩尔这次通过第一部冲奥之作《她》,才真正走向了普罗大众,让世界领略了自己教科书般的演技。

《她》是参选奥斯卡影后的电影中,唯一的欧洲系作品,也是尺度最大的一部。在这部颇有暴力惊悚风格的电影中,于佩尔的强大气场展露无遗,她演绎的那个通过惊人的欲望游戏,全面对抗男权世界的中年女人,令人震撼不已。

获奖前景:于佩尔出演的并非好莱坞电影,能够拿到奥斯卡影后提名,并成为大热门,成绩堪称伟大。从目前的竞争局面来看,她的势头要小胜波特曼,但稍逊于艾玛·斯通。

“毒瘤”刷脸就足够了

梅丽尔·斯特里普

冲奥作品:《跑调天后》

出生日期:1949年6月22日(67岁)

“冲奥”经历:2015年,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配角(提名)《魔法黑森林》;2014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提名)《八月:奥色治郡》;2012年,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 《铁娘子》;2010年,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提名)《朱莉与朱莉娅》(2010年前冲奥经历还有15次)

点评:金球奖颁奖礼上怒怼川普之后,斯特里普在好莱坞的威望,不知道又高出了多少级。本届已经是她第20次冲奥了,影迷笑称斯特里普是奥斯卡“毒瘤”,不是没有原因。近些年,斯特里普参评奥斯卡的电影,总体品质并不算出色。她屡屡参选,等于灭绝了其他年轻演员的晋升机会,这的确也有些不公。

获奖前景:《跑调天后》的整体质量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斯特里普的表演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能够再次到奥斯卡“刷脸”创造历史新纪录,真的也就够了。

明显劣势只能陪跑

鲁丝·内伽

冲奥作品:《爱恋》

出生日期:1982年2月1日(35岁)

“冲奥”经历:无

点评:在好莱坞,鲁丝·内伽属于大器晚成的“新星”,此前多出演配角,比如大片《魔兽》中的王后等。《爱恋》是她出演女主角的第一部好莱坞主流电影,便给她赢得了冲奥的机会。

《爱恋》是一部颇有奥斯卡命题作文感觉的历史传记片,改编自美国历史上的著名案例。洛文夫妇分别是白人和黑人,两人的婚姻不兼容于当时当地的种族隔离政策。为了维护爱情和婚姻权利,他们一直将官司打到最高法院,最终胜诉。

片中,鲁丝·内伽饰演洛文夫人,她的扮相几乎令人完全想不到《魔兽》中的王后形象,以细水流深的表演触动人心,完美地融入电影的整体风格之中。

获奖前景:鲁丝·内伽是奥斯卡影后提名人的唯一黑人演员,但是电影《爱恋》在颁奖季的声势较弱,她个人的资历,无法与其他几位相提并论。如此巨大的劣势,注定她本届只能陪跑。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的资历,无法与其他几位相提并论。如此巨大的劣势,注定她本届只能陪跑。信报记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