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阿狸”遭侵权 设计公司索赔3万元

2017-02-17 08:2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阿狸”遭侵权 设计公司索赔3万元

2月16日,海淀法院受理了梦之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梦之城”),诉趣游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趣游时代”)侵犯“阿狸”系列美术作品著作权一案。梦之城认为趣游时代经营的网站未经许可,擅自向公众传播含“阿狸”系列美术作品的flash游戏《疯狂的阿狸选关版》,获得了巨大的非法收益,现要求趣游时代立即删除所有并经营的域名为“youxi.com”网站上含“阿狸”系列美术作品的flash游戏《疯狂的阿狸选关版》及相关信息,并赔偿经济损失等共计3万元。

梦之城表示,公司以设计“阿狸”系列形象与童话故事、研发“阿狸”系列形象表情为主线,整合动漫网络资源,带动相关衍生品的发展,形成了以“阿狸”系列形象为核心,创作动画、绘本、集图书与动画片的出版发行、动漫周边产品开发与销售、动漫形象授权合作于一体的多元化动漫产业链。2007年、2012年,梦之城在国家版权局分别对“阿狸”多种表情系列形象进行著作权登记,并于2011年12月27日对“桃子”系列形象进行著作权登记。但是趣游时代行为已经侵犯了梦之城对“阿狸”系列美术作品依法享有的著作权,也给公司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