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选曲《月亮粑粑》 赵雷挑战长沙民谣

2017-02-16 08: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选曲《月亮粑粑》赵雷挑战长沙民谣

2月18日22点30分,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第五期竞演将正式上线。

在前两场连续用尽演唱个人作品的机会后,赵雷本周将首次挑战非自己原创的民谣。竞演现场,他以一首长沙民谣《月亮粑粑》开唱,质朴演绎令不少听众心绪波动。然而赵雷的音乐合伙人靳梦佳却透露,在此之前,赵雷曾因选歌而陷入困扰,甚至还连续三天玩失踪。

在经过几番斟酌之后,赵雷此次选择以长沙民谣《月亮粑粑》出战。为了将长沙本土风情与歌曲意境更好地呈现,他还向歌曲原创钟志刚“取经”。两人交谈甚欢,钟志刚还特意清唱了一遍以帮助赵雷寻找到新的改编灵感。

之所以选择这首《月亮粑粑》,赵雷表示自己有三层考量。原来,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赵雷在参赛之初就考虑过要唱一首和长沙有联系的歌;其次则是因为这首歌曾是他早年与朋友们相聚的聚会曲,比较熟悉;再加上此曲原创钟志刚是长沙人,且这首民谣本身已经流传多年。所以赵雷想通过自己的诠释方式,来赋予这首歌更多意义,也希望能以此吸引到更多的朋友关注民谣歌手和他们的创作。当被追问起消失那几天的经历,赵雷也毫不隐瞒地坦白:“唱了《成都》之后,手机消息每天都狂轰滥炸,就连对面邻居都跑来找要签名,觉得自己玩大了,就赶紧躲了起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祖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