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6拍卖市场千万元以上拍品增四成

2017-02-15 07:55 新华社

来源标题:2016拍卖市场千万元以上拍品增四成

记者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获悉,2016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整体企稳,拍品价位结构有所上升,古代书画带动中国书画类拍卖份额增长,当代艺术、文房清供等门类出现下调。

中拍协副秘书长欧树英分析,2016年艺术品拍卖市场显现新变化:市场对高端拍品的关注更加集中,资本与艺术市场的碰撞、跨界结合的趋势更加明显,网络拍卖对拍卖市场宽度与广度的渗透更加深入。同时,艺术市场中国书画,以及以传统中国文化背景品类占据主流的格局,和明星拍卖企业、品牌拍卖专场闪耀市场的格局没有改变。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对2016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情况的报告认为,2016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规模基本稳定,从各拍品门类上看,古代书画成为年度重头戏,佛教艺术、紫砂茗具等有较大幅度增长,当代书画、油画及当代艺术延续下滑态势;从拍品结构上看,仍呈现“减量提质”趋势,高价拍品大幅度增加,亿元拍品达9件套;从行业建设上看,文物拍卖管理、象牙文物拍卖、进口关税等法规政策取得重要突破,且在拍卖业态产业融合、资本战略等取得新进展。

报告显示,拍品价位结构方面,2016年度100万元以上拍品份额持续提升,尤其是1000万元以上拍品,由上年的184件套增加至265件套,增幅为44.02%。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漫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