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卢浮宫博物馆馆藏精品登陆国博

2017-02-10 11:4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卢浮宫博物馆馆藏精品登陆国博

1月13日,“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艺术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共同举办,这是两个世界级大馆的又一次重要合作。展览分为宫殿与王室收藏、卢浮宫与启蒙运动、拿破仑博物馆、从权力王宫到万国博物馆、今日卢浮宫五个部分,回顾了自12世纪末腓力二世在塞纳河右岸建起军事防御工事卢浮塔开始,卢浮宫逐步扩建成王室的宫殿,并吸引了各时期最优秀的建筑师、雕塑家、画家为之服务,赋予了这座建筑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

这次展览集合了卢浮宫八个部门和欧仁·德拉克鲁瓦博物馆(隶属卢浮宫博物馆)的126件套珍贵藏品,以审视自己的角度,发掘卢浮宫建筑群的变迁与王室以及各个时期权贵、艺术家、收藏家之间的关系。这次展览不仅仅是一次珍藏和艺术品的展示,也是卢浮宫这个世界艺术殿堂诞生历程的展示,是美与历史的交融,同时也是两大国家博物馆运营管理工作的一次交流,共同期望博物馆通过藏品的收集、研究、展示来吸引全世界各领域的目光,促进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研究。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隋永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