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韩寒借《乘风破浪》摘掉文艺的帽子

2017-01-23 15: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韩寒借《乘风破浪》摘掉文艺的帽子

韩寒执导的第二部电影《乘风破浪》即将于大年初一公映。一向文艺的韩寒在热热闹闹的春节档是不是略显小众了点呢?对此,韩寒表示,这部电影和《后会无期》的风格不太一样,是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喜剧,“一部喜剧除了好看以外,还有治愈,还有感伤,感伤之后还有哀伤。”

文艺是韩寒的重要标签之一,但他对此显然有些不满足,“其实我一直觉得14年《后会无期》真的非常文艺,但也真的很好笑。”因此,这次他也想彻底摘掉文艺的帽子,拍一部真正的喜剧。“我很喜欢的电影导演是库布里克,他的特色是所有的电影类型都尝试一遍,惊疑、悬疑、动作、科幻、战争、爱情,每一种类型都驾驭的特别好,所以我想《后悔无期》是慢节奏的文艺片,这次我就拍一个快节奏的喜剧,希望尝试不同的类型。”

邓超透露,这部电影本身是一个很奇妙的旅程,“赵丽颖是我妈妈,彭于晏是我爹,保养得挺好。”这也让人不禁好奇,难道《乘风破浪》是一部穿越电影?对此,主创们都不想太早剧透,没看过全片的赵丽颖甚至都不太清楚整部电影究竟是怎样一个故事。在她出演的部分,赵丽颖感受最多的是“感动”:“配音的时候,看到邓超在我和彭于晏婚礼上的独白,就已经哭了。拍的时候没那么多感觉,但看的时候就很奇怪,眼泪止不住地流。我一直对导演说好感人啊,怎么这么感人。”

除了亲情、爱情部分,电影里还有大量的兄弟情戏份和帮派故事。歌手李荣浩首次触电在片中饰演一个黑社会大哥。被问到选择李荣浩的原因,韩寒开玩笑说:“因为很少见到考试比我还差的人。整个剧组这么大,总得找一个学历比我低的人。”李荣浩解释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聊一下自己的过去,拼了一下学历,因为我中学没有毕业就不念书了,他可能输给我,他中学毕业了。”

对于票房,韩寒没有多谈,但影片选在春节档,并且和周星驰、徐克、成龙等电影圈前辈正面交锋,足见导演的底气。出品人于冬认为:“虽然这部电影出来的非常仓促,但依然是不失韩寒英雄本色的天才导演的作品。”他对《乘风破浪》的票房也非常有信心,“我们初一上片,到大年初三就会凭借好口碑一路逆袭。我相信这部电影会成为博纳继《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之后,第三部逆袭夺冠的电影。”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