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台春晚温情文化两不误

2017-01-22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台春晚温情文化两不误

本周,2017年北京台春晚第一次带妆联排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明星阵容在这次彩排中正式对外公布。

今年成为北京台春晚代言人的范冰冰、李晨二人,首次晚会同台表演是观众最为期待的节目之一。不过彩排中,情侣二人并未“合体”,与范冰冰合作表演的是她的父亲范涛。范涛不仅身材修长,外形帅气,而且做过歌手,歌唱实力了得。最近刚刚晋升为热恋情侣的演员唐嫣、罗晋,也在这次春晚的舞台上甜蜜亮相,导演组特别将二人公开恋情时发布的俩人儿时“合影”投影到大屏幕上,可谓官方“发糖”,甜蜜无限。

除了情侣牌,今年的北京台春晚还大打亲情牌。演员杨玏与父亲杨立新难得同台表演,父子俩带来了独特的拜年技巧——“表演唱”,京味儿说唱搭配父子俩“对口相声”式的演绎,别出心裁。相声圈少见的父子搭档杨少华、杨议也现场送祝福。

今年北京台春晚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故宫国宝的加持。正逢丁酉鸡年,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将带来故宫七件重宝,邀全球华人共同赏鉴。“鸡被赋予优秀品质,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仁爱与诚信,这也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崇尚的品德。”单霁翔此次带来的七件重宝都与“鸡”相关,其中最为贵重的就是那件举世闻名的成化斗彩鸡缸杯。其余六件重宝大多是明清御用,此番也都是首次走出故宫博物院。此外,今年观众们除了可以端坐在电视前看节目,还能与春晚互动,并抽取特别的春节礼物。由知名画家冯远、史国良、唐勇力三位挥毫泼墨创作的《闻鸡起舞》《饲鸡图》和《吉祥图》,将作为手机摇一摇的互动大奖回馈给观众。

据了解,去年喜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也将登上2017年北京台春晚的舞台。这台节目将于正月初一19时35分在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青年频道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