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平谷区书法家走基层新春送福活动走进山东庄镇

2017-01-20 15:2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记者在北京市文联网站获悉,1月18日,由平谷区文联主席、文委书记胡九军同志亲自带队,六位国家级、市级书法家来到山东庄镇桥头营村为村民题写春联,迎春送福。

此次活动是区委组织部与区文联联合举办的专家走基层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层百姓送去党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

村委会不大的屋子里人头攒动,显得格外热闹,村民们都喜气洋洋的,不时传来阵阵称赞声。艺术家们被村民的热情感染,挥毫泼墨、走笔如云,一刻不停歇。“鸡口颂小康,金猴一去唱金鸡”、“绿竹常留四时景,红梅枝头留春意”、“金鸡报来万家春,金鸡张口报佳音”、“鹿鸣增福寿,喜鹊登梅门有喜”,一幅幅吉祥如意、字迹工整的春联在艺术家笔下应运而生。村民们高兴的接过春联和福字,迫不及待的贴在自家大门上,顿时呈现出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悉,平谷区文联书法家协会每年至少到五个镇村下乡送福,他们每到一地,都获得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走基层新春送福活动”还在继续,届时将有更多艺术家为基层百姓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