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0万张庙会免费门票开抢

2017-01-20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30万张庙会免费门票今晚开抢

记者1月19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北京市人民政府将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1月20日晚多种渠道开抢,文化惠民逛庙会,欢欢喜喜过大年。

今年庙会的门票由去年的20万张增加到30万张,由六大春节庙会增加到十大庙会,配合2022年冬奥会,本届新春庙会还突出冬奥元素和冰雪文化活动,提前预热,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力。

2017年春节期间,采用政府购买文化服务和互联网+文化的推广方式,市政府将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市民可通过扫码或“摇一摇”关注“文化北京”微信公众号或下载“今天玩什么”APP等方式抢票。抢票成功的市民须提前凭二维码或电子码到预约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凭纸质票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公园入园游玩。

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宇告诉记者,为了体现公平性和参与性,去年的20万张,其中10万张在网上抢票,另外10万张由首都文明办在系统内组织发放,今年的30万张全部放在网上抢票,扩大了发放数量和参与范围,市民的选择余地更大。此外,去年有市民反映每个人只能抢两张票,部分家庭一家三口逛庙会不便,今年特意改成了每个手机号可以抢三张票,为全家逛庙会提供便利。

本届春节庙会的特点是传统经典庙会与现代庙会相结合,与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成都青羊宫并称为中国四大庙会的西城区厂甸庙会已有400年历史,地坛、龙潭庙会已经举办三十余届,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石景山洋庙会、凤凰岭游园庙会是近些年迅速发展起来的现代庙会,深受市民喜欢。

解读

有三种抢票办法有三天抢票时间

此次抢票从1月20日至22日每天20点开始,当天票量抢完结束,最终截止时间为1月22日24点。市民利用手机,可选择 : ①扫描北京市文化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北京”二维码

②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品质剧场”19:40,新闻频道“都市晚高峰”,文艺频道“1810我看行”、“每日文娱播报”,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摇一摇”

③“今天玩什么”APP三种方式参与抢票活动。

每天分别发放庙会门票9万张、12万张、9万张。市民填写用户信息(手机号)后,按照提示,选择“庙会”、“日期”、“换票地点”进行抢票。抢票成功后,将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和一个电子票码,不能重复抢票。

换票时间为1月21日至25日(共5天),每天9点至18点。抢票成功次日,市民可凭二维码或电子票码到预约的24个换票点兑换纸质庙会门票,每个二维码或电子票码最多可兑换3张门票,不能重复兑换。兑换最后截止时间为1月25日18点,逾期未兑换的二维码及电子票码将自动作废。另外,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陶然亭公园(厂甸庙会)、朝阳公园、石景山游乐园换票点只兑换本公园庙会门票,不提供其他公园门票。上述6个公园之外的换票点,可提供十大庙会和活动的纸质门票。此次抢票还设置了400热线电话,接受市民咨询。

24个指定预约换票地点是:大麦网“今天玩什么”换票点,工人体育馆北门流动车换票点,中华世纪坛北广场流动车换票点,首都图书馆,东城区第一图书馆、第二图书馆,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第二图书馆,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劲松馆,海淀区北部文化中心、海淀区文化馆,丰台区文化馆,石景山区图书馆、文化馆,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平谷区文化馆,延庆区图书馆,地坛公园南门游客服务中心、龙潭公园北门、北京大观园南门东票房、陶然亭公园东门、朝阳公园南门和西门、石景山游乐园南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梦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