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郎朗担任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

2017-01-18 08: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郎朗担任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

今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十周年,从它开幕之初就在这里演出的钢琴家郎朗,昨天为大剧院十周年生日送上一份大礼,受邀在2017/18乐季中担任国家大剧院“驻院艺术家”。他将在这一年中,以四场特别策划的音乐会和大师课,带领观众踏上别样的音乐之旅,为国家大剧院开幕十周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机构中,驻院或驻团计划往往是年度节目编排中的焦点事件,也常常是广受观众欢迎的标志性演出。国家大剧院从2014年起设置驻院艺术家项目,此前,王健、王羽佳、陈其钢先后作为驻院艺术家,为北京乐迷留下了众多难忘的美妙时刻。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总经理任小珑看来,“比艺术家风采更宝贵的,是他们透过风采迸发出的艺术创想。而驻院艺术家项目的开设,就是为了让那些杰出艺术家拥有更多的挥洒空间,也让观众有机会全方位地领略他们的艺术光华!”

这是郎朗首次在北京参与艺术机构的驻院项目,之所以接受邀请还是源于两者之间深厚的情谊。十年来,郎朗几乎每年都会到大剧院演出,回忆起与大剧院共同经历的过往,他格外感慨,“在这里的每一次演出都是我难忘的人生经历。”

闯荡海外二十年的郎朗正迎来自己艺术的巅峰时期,此次作为驻院艺术家,他列出的演出计划足以令乐迷迫不及待。

其中,4月举行的郎朗独奏音乐会中,他将为大家带来德彪西、李斯特、埃尔贝尼兹以及法雅的作品;12月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的音乐会中,他将携手祖宾·梅塔带来格里格的钢琴协奏曲。此外,郎朗还将加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再度北美巡演,并携手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登上举世闻名的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的舞台。这将是郎朗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海外的首次合作,而合作曲目就是脍炙人口的东方经典——钢琴协奏曲《黄河》。郎朗特别介绍说,这将是他第一次在卡耐基演出《黄河》,“我们的演出被卡耐基标注为重要乐季里的重点演出,能够和大剧院管弦乐团在那里演出《黄河》,我觉得特别自豪。”

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将携手郎朗特别策划一场精彩的大师课。作为郎朗驻院计划的一部分,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也将于近日隆重推出郎朗专题,集中呈现他这些年在大剧院及世界各地的精彩演出、录音及幕后花絮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