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念诞辰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宗其香“岁月流痕”绘北京

2017-01-18 08:06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宗其香“岁月流痕”绘北京

雍和宫、北海、八一湖……看他的画作如同走入时空隧道,立时回到老北京的街景中。昨天(17日)下午,“岁月流痕·宗其香画北京”专题展暨《为画而生·宗其香传》首发仪式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行。

宗其香是中国美术史上的一位关键人物,中国美术改革潮流中最具代表性的画家之一。在20世纪的画坛中,宗其香在中国画、水彩画、油画方面有着极强的影响力。宗其香生于1917年,早年曾自学绘画。师从徐悲鸿,历任北平艺术专科学校讲师。作为宗其香诞辰1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启动展览,本次展览希望通过对宗其香水彩作品的展示,回顾与纪念宗其香在所处时代中,对于中国美术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

宗其香之子宗海平谈到,父亲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写生,走访了祖国的大江山水。2013年,因父亲的一幅画作,宗海平决定到父亲曾写生创作的地方去,每到一处便将父亲画作中曾展现的景色与事物拍摄下来。“站在父亲曾写生的地方,我感受到了一名艺术家原始的,也最为纯粹的创作冲动。回过头再看父亲的写生作品,我理解了他对事物的观察角度与表现方式,明白了他对艺术的执着,那份纯粹的追求。”宗海平说。

昨天,宗其香先生夫人武平梅、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徐悲鸿先生之子徐庆平、李苦禅先生之子李燕等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商报社主办,北京娱乐信报社、北京出版社、新闻大厦艺术馆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月20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