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吴大羽纸上作品涵芬楼开展

2017-01-14 08: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吴大羽纸上作品涵芬楼开展

为庆祝商务印书馆创办120周年,由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势象空间联合主办的“商务印书馆成立120周年纪念活动——吴大羽纸上作品展”于1月13日下午在涵芬楼艺术馆开幕。

吴大羽是杰出的中国现代艺术大师、教育家、诗人,是中国抽象艺术的先行者和奠基人。吴大羽1988年去世,他在世时没有出版任何画集,也没有举办过个展。在他去世后很长时间,他的作品也一直在出版系统里缺席。在此次《吴大羽纸上作品集》出版前,台湾的艺术机构曾编辑了类似作品,但也没有公开发行,读者无从了解吴大羽艺术创作的全貌。此次商务印书馆《吴大羽纸上作品集》的出版填补了中国美术史上这一长时间的空白。

吴大羽一生完成的纸上作品多达2350余幅,此次展览将展出其中蜡彩、水彩、水墨、彩墨、书法等类别的纸上作品共80余幅。吴大羽纸上作品展与《吴大羽纸上作品集》将共同呈现吴大羽先生的卓越艺术成就。

此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2月5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张知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