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潘家园清退400余无证摊位

2017-01-14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潘家园清退400余无证摊位

近日,潘家园文玩苑430个无证摊位彻底被清理干净。困扰当地居民长达4年的“违建”终于消失了。

潘家园文玩苑私搭乱建问题一直困扰当地居民。据介绍,1992年此处为政府审批的停车场,2012年地铁10号线通车后,经营者将停车场改成了文玩市场。四年多来,这里人员复杂,安全隐患丛生,环境更是脏、乱、差。“原来这里非常干净,但自从有了古玩市场,环境变得乱糟糟。”附近居民如是说。

为了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年,潘家园街道办将此地列为重点整治对象,联合朝阳区多个执法部门,开展摸底调查,制定清退拆除计划。1月12日,街道综治、城建、城管,会同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对潘家园文玩苑开展联合行动,清理了430个无证摊位。

潘家园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行动共拆除“问题”房屋31间,面积400余平方米;清退低端产业、无照摊位430个,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据悉,待拆违工作完成后,办事处将安排专人值守,构建群防群控网络体系,从源头上遏制违建反弹。下一步,街道将对接绿化局、地铁站、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对原有绿地进行恢复,并按照规划图纸,恢复原有设施,修建停车场。

朝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家园文玩苑的清退工作,打响了朝阳区2017年“疏非行动”第一枪。据悉,潘家园地区市场集群是朝阳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点整治对象。据潘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当地还将疏解3个市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