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件卢浮宫珍品亮相国博

2017-01-13 08: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件卢浮宫珍品亮相国博

“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展览昨天在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126件套珍贵藏品,让中国观众不用走出国门就能近距离感受卢浮宫的魅力。

展览在关于密特朗总统“大卢浮宫计划”的介绍中拉开序幕,分为“大卢浮宫计划”——卢浮宫扩建工程、宫殿与王室收藏、卢浮宫与启蒙运动、拿破仑博物馆、从权力王宫到万国博物馆和今日卢浮宫六部分。

此次展览精选了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八大藏品部和欧仁·德拉克洛瓦博物馆的126件套珍贵藏品,回顾了自12世纪末腓力二世在塞纳河右岸建起军事防御工事卢浮塔开始,卢浮宫逐步扩建成王室的宫殿,并吸引了各时期最优秀的建筑师、雕塑家、画家为之服务的历程。

126件套展品中有6件堪称重量级,分别是:雷诺阿的《步入魔法森林的雷诺》、古罗马皇帝装束的路易十四骑马青铜像、拿破仑纹章图案的羊毛地毯、公元1世纪大理石狮子雕塑、埃及赫努塔奈布的陪葬木侍俑、安东尼·凡戴克油画《筹备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

此外,还有一些展品极富特色,比如神似中国麻将的3张牌,其实是公元1600至1700年期间巴黎人日常消遣使用的多米诺骨牌。另有两件来自中国明清时期的瓷器,“青花人物图花瓶或笔筒”和“青花开光人物图折沿碗”,居然是在卢浮宫附近街区考古时意外挖掘出土的。

据国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展览不仅是一次珍藏和艺术品的展示,也是卢浮宫这个世界艺术殿堂诞生历程的展示,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