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年初一档忒热闹 多部影片进出忙

2017-01-11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年初一档忒热闹,多部影片进出忙

今年大年初一春节档有点奇怪,一些影片抢着要在这一天上映,比如《大闹天竺》《乘风破浪》,另一些影片却在定档之后着急忙慌地退出竞争,比如《游戏规则》《决战食神》。还坚守在这一天的电影能否撑起春节档票房,并分到让自己满意的蛋糕呢?

由葛优、谢霆锋、唐嫣主演的电影《决战食神》官方微博1月10日发布消息,宣布原定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将改档2月10日元宵节前一天上映,并表示“初一你们酣战,十五我们收官”。这部主打美食的合家欢喜剧电影,从人气上看,远不及同样在初一上映的喜剧片《西游·伏妖篇》和《大闹天竺》,避开强片云集的春节档实属明智之举。

此外,由卢正雨执导的喜剧片《绝世高手》,此前也宣布延期至2017年暑期上映。卢正雨被业内认为是“周星驰接班人”,此前主要执导网剧,还曾是《西游·降魔篇》和《美人鱼》两部电影的联合编剧,《绝世高手》是他院线大银幕导演处女作。该片由卢正雨、郭采洁、范伟、陈冲、孔连顺等人主演,虽无大牌明星,但多为实力派演员,且从预告片上看喜剧效果明显。该片彻底退出春节档竞争,改投半年后的暑期档,可见出品方在票房上的目标不小。退出春节档的还有由刘仪伟执导,小沈阳、陈意涵主演的《我说的都是真的》,以及由高希希执导、何润东、黄子韬、古力娜扎主演的《游戏规则》。

胆小的退出竞争,胆大的则挤破头想在正月初一这天上映,分一杯羹。韩寒第二部电影作品《乘风破浪》“空降”春节档便是如此。该片2016年9月才开始拍摄,短短五个月时间就要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如此心急让不少网友都觉得很吃惊。据了解,该片拍摄时间约为20天,全组杀青后14天便宣布一个月后上映。韩寒透露,之所以速度这么快,是因为剧组一直边拍边剪。从阵容上看,该片由邓超、彭于晏、赵丽颖等人气明星主演,再加上韩寒超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票房应该不愁。不过最终成品如何,还得影片上映后才能知晓。

另一部正月初一上映的大片是王宝强的《大闹天竺》,该片最初定于2016年12月24日圣诞档上映,却因为后期制作未完成,被迫调至春节档。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圣诞档大片不多,且口碑均一般,《大闹天竺》倘若能如期上映,可能会成为票房冠军,但现在该片调至春节档,面临的竞争则相当激烈,票房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从目前已经定档的影片情况看,正月初一这一天共有8部影片上映,全为国产片,除了《熊出没·奇幻空间》是动画片外,其余7部均为喜剧片或带有喜剧元素。这8部影片中,周星驰和徐克打造的《西游·伏妖篇》、王宝强执导的《大闹天竺》、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和韩寒执导的《乘风破浪》实力强劲,春节档票房冠军极有可能从这四部中诞生。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