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对话甄子丹:"功夫之王"大器晚成 与姜文二度搭戏很过瘾
2017-01-07 13:49 人民网

2017年,甄子丹将有4部属于自己的电影上映,从年初的《星球大战:侠盗一号》到与刘德华再度联手的《追龙》,这位银幕硬汉一直在用自己的“甄功夫”挑战自我,彰显其独特的个人魅力。

此次与迪斯尼影业合作完成的《星球大战:侠盗一号》,甄子丹在其中饰演一位武艺非凡,信奉“原力”的盲侠。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中,他一边饶有兴致地回忆与好友姜文二度搭戏的点滴,一边“骄傲”地宣布,片中许多关乎角色的重头戏,皆是其与外方导演共同揣摩完成的。

“这次绝对不是‘打酱油’啦,”甄子丹笑着说,片中蕴含着很深邃的东方哲学、武者精神,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很吸引人……”此次与《侠盗一号》“结缘”,甄子丹坦言,更多地是看重自己的戏份和角色,“我的角色在片中占很大分量,创作上,我们和后期团队互动也很多,最重要的是,我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华人演员……

1984年,凭借《笑太极》出道,被外媒称为是李小龙的接班人;2003年,因《叶问》一片名声大噪,被圈内人士誉为新一代的“功夫之王”,迄今甄子丹已“打”了34年……看尽娱乐圈的是是非非、参与完成上百部影视剧作品,冷酷、斗狠、“打架专业户”不再是贴在他身上的行业标签,超越、创新、永不服输,成了他的座右铭。

“我演过叶问,也演过关云长,有成功,也有失败,作为演员你不可能让自己所有的作品都很好,但你需要坚持,坚持几十年不被时代淘汰,坚持几十年不断突破自己……坚持,需要强大的信念作为支撑,而我就是靠着永不放弃的信念活着。”甄子丹淡然自若。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