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签自律书:抵制收视率作假

2017-01-06 10:20 新民网

来源标题: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签自律书:坚决抵制收视率作假

新年伊始,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打假又有新举措,该协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传达广电总局有关指示精神后,各会员单位当场签署了《关于坚决抵制收视率作假的自律承诺书》,并郑重声明,从现在起,中制协全体会员单位,坚决拒绝收视率作假行为,绝不为虎作伥,与贼为伍。

电视剧收视率作假现象由来已久,主管部门多次开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但收效甚微,该现象依然呈不断蔓延之势。

本着“打铁先要自身硬”的原则,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在《关于坚决抵制收视率作假的自律承诺书》中说:今后凡我会会员单位参与收视率作假,一经查实立即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通报全行业。情节严重者依据协会章程给予开除会籍处分,并报告政府主管部门,建议取消其电视剧经营制作资质。承诺书要求全体会员坚决与收视率作假现象作斗争,有责任向法务委员会提供线索和证据,全力配合调查。与会的会员单位均表示响应协会倡导,并在这份承诺书上签了字。

中制协会长尤小刚表示,“我们也同时希望,国家尽快建立收视率调查的大数据系统,采用统一的、合理的、有效的收视率调查方式,让中国电视剧制作者能一门心思地提高电视剧的质量,真正让电视剧凭质量说话!”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俞亮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