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姜文搭上“星战”全为儿子

2017-01-06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侠盗一号》完全没门槛的星战影片

1月6日,《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将登陆中国内地。该片已经在北美上映并连续三周获得票房冠军。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曾说过,“该片是第一部完全没有门槛的《星球大战》影片”,所以,即使没有看过之前的系列,观赏此片也不会看不明白。此外,对中国观众来说,甄子丹和姜文这两位最大牌的华人影星的联手加盟也令人翘首以待。

看故事

完全没门槛的星战片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是《星球大战》系列中的全新篇章,讲述了一群草根英雄集结在义军旗下,组成“侠盗一号”小分队,窃取宇宙大杀器“死星”设计图。片中没有绝地武士,没有原力和光剑,一群平凡人在最黑暗的时代挺身而出——包括年轻而勇敢的女主角琴·厄索、肩负重任的情报官卡西安·安多上尉、双目失明武艺高强的僧人奇鲁·英威、勇猛刚毅的神枪手贝兹·马彪斯、信仰坚定的前帝国飞行员菩提·鲁克,甚至还有被义军改写了程序、对新主人忠心耿耿又絮絮叨叨的机器人K2SO……他们团结一心为信念而战,在帝国强大的铁腕和绝对优势下,为义军争取到微弱的希望。 

与《星球大战》正传主打天行者家族的爱恨情仇截然不同,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创作《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时勇敢突破了前作的传统套路。作为星战铁杆粉丝的爱德华斯曾表示:“这是我最爱的电影系列,如果太过敬畏,不敢做新的尝试和改动,那能为观众呈现什么呢?”在他心里,跨越星战门槛、吸引到更多非星战粉丝到影院来享受这个恢弘气魄的故事才更重要。因此本作也是第一部完全没有门槛的《星球大战》影片,观众即使没有看过七部正传,观赏本片亦不会看不明白。 

看姜文

出演是因为儿子喜欢

对中国观众来说,该片最大的看点就是甄子丹和姜文这两位华人影星的联手出演。在好莱坞大片中,甄子丹和姜文这两位是继成龙之后最大牌的华人影星。在片中,甄子丹饰演的奇鲁·英威手持盲杖横扫千军,姜文饰演的贝兹·马彪斯怀抱重炮百步穿杨,在重重危机中为义军杀出一片天。片中,这对“冰火搭档”看点颇多,他们彼此间的兄弟情义感人肺腑,对白也是妙趣横生。

《纽约时报》对甄子丹赞赏有加,评论他是“非常抢镜的角色,动作戏也为影片带来了新鲜感”;也有外国媒体评论姜文成功塑造出“桀骜不驯的硬汉,同时还充满幽默”、“在影片上映后,贝兹已经成为粉丝们最爱的角色之一” 。

有趣的是,姜文和甄子丹接演该片都是为了孩子。姜文告诉媒体,因为他的儿子非常喜欢《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因此他决定出演《侠盗一号》,让儿子能在最喜欢的影片里看到爸爸。

一向在艺术上特立独行的姜文,此次将如何诠释一部好莱坞商业大片中的角色呢?这恐怕是吸引中国观众走入影院的重要原因之一。

看女神

新一代强势女主诞生

《星球大战》系列影片一直以来都塑造了不少精彩强势的女主角形象。无论是前传中的帕德梅·艾米达拉女王、正传中的莱娅公主、去年《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的拾荒女蕾伊,都在无数影迷心中已成为“星战女神”。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依然延续着强势女主的传统。此次,由奥斯卡影后提名者菲丽希缇·琼斯饰演的琴·厄索就展现出更不同以往的独特魅力,她不但无所畏惧,而且坚韧果敢,虽然出身草根,但其光辉事迹绝对能比肩星战系列里的任何一位女英雄。 

凭借出色的领导能力,琴带领“侠盗一号”小分队出生入死,琴的成长及心路历程也都会令观众深受感染。

此外,早已成为影史经典的莱娅公主形象也将于片中惊喜现身。两位银河系强势女主角交相辉映,延续经典。观众亦可借此机会缅怀2016年底去世的莱娅公主扮演者凯丽·费雪。

看实景

新星球取景约旦马代

《星球大战》系列电影有注重实拍的传统,这是该系列影片吸引观众的重要原因之一。《侠盗一号》在技术化时代依然延续着“去技术化”的选景传统。拍摄团队此次奔赴英国、马尔代夫、约旦和冰岛等地取景,观众在片中看到的宏伟场景都是实景拍摄。爱德华斯说:“每当你环顾四周,景象都特别真实。”他选定的外景里既有一望无垠的茫茫荒漠,也有孤峰耸立的悬崖峭壁,还有水清沙幼的美丽海滩,绿树成荫的茂密雨林……

在片中,圣城杰达、斯卡里夫等全新异星场景将亮相。这些星球都有着独特地貌环境与自然风光,充分满足了星战粉丝与普通观众对星战宇宙的想象。记者了解到,杰达星球在约旦取景,辽阔的荒漠之景让这片原力信仰者的朝圣之地彰显其神圣不可侵犯。而在马尔代夫取景的斯卡里夫星球则是另一番风情,棕榈树环绕的美丽沙滩让斯卡里夫星球尽显浪漫情调,迷人美景令爱德华斯也情不自禁深深沉醉:“世上两大幸事在这里相遇——天堂和星战。”

看武器

冷热兵器“战况空前”

《侠盗一号》展现了各式引人入胜的武器。据悉,和星战其他系列作品相比,该片可谓“战况空前”。无论是地面的街头巷战、抢滩登陆、伏击暗杀……战车、机甲、冲锋队与游击队各种大小规模的冷热兵器冲突应有尽有,令人热血沸腾。观众在该片中还将看到X翼战机、U翼战机和TIE战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