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朝阳”云平台提供精准服务

2017-01-06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文化朝阳”云平台提供精准服务

酝酿多时的“文化朝阳”云平台日前在朝阳区正式启动。这个平台既能为市民提供精准的文化服务,也能为文化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精准的市民文化行为跟踪分析。

“文化朝阳”云平台具有活动信息、票务资讯、阅读推广、场馆场地、数字资源、交流互动六大功能,是一个公益互动的多媒体平台。这个平台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提供海量的图书、视频、音频、场地、票务等免费资源,市民可各取所需,享受其中的文化资源。

针对之前公共文化服务中存在的供需对接不畅、设施效能发挥不高、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渠道不畅等问题,平台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意见建议、反馈、评论、点赞、收藏等多项功能,可以实现群众与群众、群众与政府文化部门、群众与优秀文化人才、群众与社会机构等之间的即时互动。

平台幕后的大数据分析,还可以轻松收集和统计出用户行为轨迹、图书流转轨迹、文化资源使用情况、文化资源活跃度、文化服务匹配度、文化活动执行情况等多类信息,并根据这些数据,最终为政府及社会提供群众文化生活指数。

朝阳区文委主任高春利说:“我们希望未来能通过这个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的相融合、事业产业融合、精准智能化服务,建立新的公共文化服务生态链。”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