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濮存昕向动画片学演《李尔王》

2017-01-05 07: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濮存昕向动画片学演《李尔王》

“李尔王”眼睛微闭思索着什么,“二女儿”也是眼帘低垂……1月4日,国家大剧院联合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出品的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主创与媒体见面,深感排练时间紧迫的主演们,虽然人在此,但心思似乎还在排练场内。

《李尔王》是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被誉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中最具有艺术价值的作品。李六乙说,这个剧本之所以如此优秀,不是因为它表达了一个鲜明的主题,给了观众一个是非明确的答案,而是胜在内涵丰富,“它所涉及的思想主题和哲学思考是人类几千年文明的总结,告诉我们人类应该回避什么问题,如何回避这些问题。它不仅是演给今天的观众看的,还是演给未来的观众的。”

此次,李六乙邀请了濮存昕、胡晓平、赵倩、卢芳、万千惠等人主演该剧。

“每个演员都在睁大眼睛寻找机会,能够演绎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每个演员梦寐以求的机会。”在剧中饰演李尔王的濮存昕说自己接到导演邀请时,毫不犹豫地就接下了这个角色。但要演绎出莎士比亚的本意并不容易,已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濮存昕对自己的表演依然没有十足的自信,“我在努力去做,让自己能够自由起来,还要放松下去。如果我能够找到那种松快劲儿,我就能把全部12场演下来,如果努着演,三天嗓子就不行了。”

面对这次挑战,濮存昕常常想,要是别的演员会怎么去演这个角色,他还笑着说自己甚至向动画片取经学表演,“演员是杂学,什么对我有帮助,就学什么。去年我看了动画片《疯狂动物城》,那些动物的表演给了我很大启发,马上表演的状态就不一样了。我们这个戏里,演三女儿的万千惠就像《疯狂动物城》里的兔子朱迪。”

该剧将于1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