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举办“西城记忆”文化展

2016-12-28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在北京市文化局官方网站获悉 老西城人怀念过去的日子,满胡同里都是京腔京韵透着老西城的精气神。为此,2016年12月23日起,西城区第二图书馆在一层大厅举办了“西城记忆”文化展,引起参观者的强烈共鸣和深情回忆。   

此次展示的40余张图片,全方位地展现西城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有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文化,有线装书、竹简、毛笔、围棋等琴棋书画文化,有尊师礼、待客礼、语言礼等礼节民俗文化,有“仁、义、礼、智、信、忠、孝”等传统思想文化……西城区作为北京市的核心区域,可以说,西城地域文化又代表了北京市的地域文化。   

展览以图文并茂、生动直观的形式,既弘扬了西城区地方传统文化,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又发挥了图书馆的宣传教育功能,扩大了图书馆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