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亮相国博

2016-12-27 08:32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林的世界”亮相国博

12月21日,“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分为“韩美林艺术大篷车”“草木皆宾”“百鸡迎春”“泥土的光芒”“展翅的凤凰”“远古的呼唤”“神遇而迹化”“和平守望”八大主题,展现韩美林多样化的创作面貌。展览还通过平面、手稿、青铜雕塑、铁艺、陶瓷、紫砂、木雕、影像新媒体等形式,呈现主办方在展览设计、导览服务等方面的思考。展览期间将举办各种形式的艺术活动,如《丁酉年》生肖邮票发布仪式、韩美林艺术讲座“古老的现代”、韩美林八十大展理论研讨会等。

本次展览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清华大学、杭州市政府、银川市政府等协办,韩美林艺术基金会、韩美林艺术馆承办。

“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是“韩美林全球巡展”的第二站。全球巡展以“致敬文艺复兴、回归民族之根、履职文化担当”为主旨,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在意大利威尼斯、中国北京、法国巴黎三地展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胡克非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