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六分彩“西藏圣景图”作品展开幕

2016-12-22 16: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0日,旅法画家张值六分彩“西藏圣景图”作品展开幕。

《西藏圣景图》局部

《西藏圣景图》

千龙网讯 12月20日,作为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新馆开馆的首个展览,旅法画家张值六分彩“西藏圣景图”作品展开幕,五十余幅作品包括张值创作的西藏系列和瓷板画。

在五十余幅作品中,中国画《西藏圣景图》显得尤为突出。这幅作品是张值继《再现-富春山居图》之后的又一巨作。该作品为中国画六分彩风格,其特点是以中国画的传统水墨与西方油画的色彩相融的艺术表现手法。曾经专攻过西画的张值,一直相信色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欠缺的一部分。他在中国画创作中融入了西画的色彩观念。张值认为:“当今的中国画对色彩的关注还远远不够,色彩对中国画的发展与创新尤其重要,可以说与笔墨同样重要。由于中国画色彩要素的欠缺,使得中国画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削弱了许多。”

旅法画家张值,1988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1999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研究生班,2006年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访学,现为法中美术同盟主席,北京六分彩艺术馆馆长,法国巴黎AZ艺术空间艺术总监、张值美术馆名誉馆长、张值彩墨画研究院院长、龙虎山艺术院院长。出版专著《艺术前沿》《二十一世纪当代艺术名家·张值卷》(精)《张值油画集》(精)《张值艺评集》《重造尺度·张值油画集》《联觉时代·张值彩墨集》《张值国画长卷第一册》《张值国画长卷第二册》《西藏圣景图》等。

2015年10月28日,张值六分彩长卷《再现·富春山居图》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王府井馆展出。今年又推出《西藏圣景图》,张值告诉记者,计划今后每年推出一幅大的作品,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法中美术同盟、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北京六分彩艺术馆联合主办,中盛京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国画《石门涧》 2012年创作

油画《圣》 2007年创作

油画《似水年华》 2013年创作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