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认真:自身强大才能提升地位

2016-12-22 08:2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甄子丹认真:自身强大才能提升地位

相较于姜文的调侃,甄子丹在回答“打酱油”这个问题时显得比较认真。他认为《侠盗一号》里中国演员的角色分量很重,这是一种趋势。“中国的电影市场影响越来越大,而商业电影是要拍给所有观众看的,迪士尼在这一点上是很聪明的。”甄子丹坦言,自己十几年前也拍过好莱坞的电影,对比现在,对于这一点(中国演员地位提升)还是有切身体会的。“前几年有好莱坞片来找到我,我都推掉了,角色没有什么意思。不管是角色本身的意义,还是他们对你的尊重,这些年都在慢慢变化,我完全可以感受到这一点。”甄子丹觉得,只有中国电影自己变得强大,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片中的地位才会得到提升。

谈及这次《侠盗一号》与迪士尼的合作,甄子丹认为首先当然是角色有分量,其次也是认同迪士尼的价值观。他透露,《侠盗一号》的创作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他和姜文都跟编剧有过不同层次的沟通。“他们也会觉得华人演员很不错,可以帮助片子更好,然后就会忘了你是哪里人。”像甄子丹饰演的奇鲁,剧本里原来设定他并不是盲人。甄子丹就觉得这个角色要有点缺陷更好玩,于是跟编剧要求让他变成盲人。现在眼盲高手奇鲁的人物的确很立体,但甄子丹也感慨说自己低估了戴美瞳拍戏的痛苦。“拍的时候根本找不到其他主演,看表情对戏更不可能。”

男主角迭戈·鲁纳跟姜文和甄子丹都有很多的对手戏。他昨天也特意谈到了和两位中国演员的合作。鲁纳觉得,姜文一开始给人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让人不敢接近,熟络之后他才发现姜文超有爱。甄子丹平日就非常和善,动作戏一开拍,鲁纳就惊呆了。因为甄子丹不用替身,亲自上阵撂倒很多个暴风兵。鲁纳笑称自己从此见到甄子丹就毕恭毕敬,希望甄子丹千万不要把招数往他身上招呼。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杨莲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