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跟优哥二度合作仍没过瘾

2016-12-14 16: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章子怡:跟优哥二度合作仍没过瘾

由葛优、章子怡等主演的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即将在12月16日全国公映,12月13日,导演程耳率领包括杜淳、钟欣潼、袁泉、闫妮、霍思燕、杜江、吕行、杨露璐等在内的演员们集体出席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的盛大首映礼。面对这部描写民国时期上海滩往事的年度大片,葛优和章子怡纷纷表示,观众在看片的时候,最适合的饮料是茶,“最好是喝点红茶”,葛大爷笑着提醒道。

在钢琴家赵胤胤现场弹奏的一曲钢琴配乐《冬之旅》的优美旋律之后,出品方华谊兄弟宣布将电影拷贝赠送给中国电影博物馆。华谊兄弟CEO王中磊感慨地说,这是第八部被中国博物馆收藏的华谊出品电影,王中磊引用片中子怡的一句台词,“历经了万千磨难,我最后活了下来”,“我跟程耳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互相折磨,我们互相折磨对方,真的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认真的作品。”

这也是葛优和章子怡在《夜宴》后的第二次合作,提起这段合作,葛优笑称,两人的戏份不够多,“导演给剪的比较碎,”章子怡也回应,两人在戏中有暧昧情绪,“但没有《夜宴》中的那么暧昧。”

在片中,葛优扮演上海滩的大佬陆先生,他的心中也喜欢章子怡饰演的小六,但因为小六是另一个大佬的女人,陆先生一直不敢僭越。两人的关系可谓是发乎情而止于礼。

在电影中,葛优大部分时间说的是普通话,而章子怡说上海话多一些,章子怡开玩笑,“反正我总是没机会跟优哥在戏里耍贫嘴,我希望有机会咱俩可以耍一次。”

葛优当场表示,“有机会。”《罗曼蒂克消亡史》中的人物众多,且每个人物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葛优表示,看这部电影要“费点脑子”。

章子怡在边上提醒观众,“别吃太饱,我觉得这个电影跟普通电影的概念不太一样,说不清楚的。”

首映礼现场,华谊兄弟高层为每位演员送上了圣诞礼物,葛优老师收到一把宝剑,王中磊解读,宝剑是江湖大佬地位的象征,暗示片中黑帮大佬的身份;片中饰演花痴的章子怡收到一束鲜花,寓意现实中收获幸福满满;闫妮收到的一个铃铛,这个礼物和她在片中饰演的管家有关,“一摇铃铛就代表开饭了”;杜江收到一双小袜子,也许是对他饰演的“小脚童子鸡”的一种调侃。

导演程耳表示,影片中用很大的笔墨来刻画陆先生和浅野忠信饰演的日本特工之间的较量,“我对于那个年代侵略中国的日本军人始终耿耿于怀,我相信,看了这部电影后,观众一定会感到非常过瘾。”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金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