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成龙葛优梁朝伟新片全来了 引进片同样豪华

2016-11-30 08:1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外大片对决贺岁档

新海诚好莱坞携手到来

冯小刚没能“烧烫”的11月电影票房,给2016全年电影市场的表现再度蒙上阴影。今年电影市场的表现,全看12月的成绩。好在,12月拥有5个周五,比一般月份多了一个票房大卖的时机。而且,12月作为贺岁档,云集了多部觊觎好票房的重磅电影,如张艺谋导演的《长城》、葛优领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梁朝伟领衔的《摆渡人》、成龙领衔的《铁道飞虎》等。但不同以往,以往基本是国产片天下的贺岁档,罕见地安排了《你的名字。》《血战钢锯岭》《萨利机长》等高口碑引进片。似乎越发证明整个市场的疲软,必须寄托更多的大片来救市。

《你的名字。》

新海诚动画神作终引进

上映时间:12月2日

导演:新海诚

主演(配音):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长泽雅美

点评:新海诚自编自导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是今年日本最卖座的动画电影,在日本本土的票房逼近200亿日元,已经超越宫崎骏的《幽灵公主》(193亿日元),成为日本本土电影票房史上的第3名。在即将到来的周末,该片有望超越《哈尔的移动城堡》(196亿),荣升第2名。新海诚取得这样的巨大成功,也被不少人看成了宫崎骏的接班人。

耀眼的商业成绩之外,新海诚这部电影的口碑也极为出众,在豆瓣电影上,网友给该片的打分高达8.9分。本周末在内地上映的几部电影中,该片人气最高,目前预售票房力压《哈利·波特》番外篇《神奇动物在哪里》,有望成为最新的内地周票房冠军。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蒂姆·波顿回归哥特风

上映时间:12月2日

导演:蒂姆·波顿

主演:阿萨·巴特菲尔德、伊娃·格林、塞缪尔·杰克逊

点评:经历前几年的低迷,鬼才导演蒂姆·波顿似乎状态回勇,这部电影依然是他在行的哥特暗黑童话风格,只不过演员里没有了他的黄金搭档约翰尼·德普,代之以常常扮演暗黑角色的女星伊娃·格林。人虽然不同,气质倒是没变。然而,这么个长长的片名,不知道路人观众会不会买账。

《血战钢锯岭》

梅尔·吉布森宝刀不老

上映时间:12月8日

导演:梅尔·吉布森

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萨姆·沃辛顿、文斯·沃恩、雨果·维文

点评:北美已经上映,口碑大好,被视为颁奖季热门之一。远离好莱坞主流多年的梅尔·吉布森,也因此重振雄风,在不久前的好莱坞电影奖上,他拿到了年度导演奖。《血战钢锯岭》有酷烈的画面,可以击中直男的心。而吉布森着迷的宗教主旨,也让该片超出普通战争片一筹。

《萨利机长》

汤姆·汉克斯再冲影帝

上映时间:12月9日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劳拉·琳妮

点评:奥斯卡最佳导演伊斯特伍德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组合,就是电影品质的保障。该片也是颁奖季的热门,汉克斯有望再次冲击奥斯卡影帝。前不久,他领衔的《但丁密码》反响平平,这一次老汤也可以为自己正名了。

张国师葛大爷同日较量

《长城》

张艺谋首拍怪兽大片

上映时间:12月16日

导演:张艺谋

主演: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鹿晗

点评:从出品方、主创、演员阵容来看,《长城》堪称2016年度的顶级制作,也是12月票房冠军的头号种子。电影据称投资高达9亿元人民币,是史上最贵的中美合拍片。张艺谋导演首次执导这种怪兽题材,最终能交出怎样的成品,让人好奇。当然,《长城》有这样的主演阵容铺底,只要最终品质尚可,票房肯定不会太差。

《罗曼蒂克消亡史》

葛大爷担纲严肃角色

上映时间:12月16日

导演:程耳

主演: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杜淳、钟欣潼

点评:2012年的《边境风云》,为导演程耳赢得一片赞美之声。时隔4年,他执导了阵容更加强大的《罗曼蒂克消亡史》,程耳能否兼具故事性与形式感、艺术性与商业性,应该是该片给人的一大期待。

这也是葛优在口碑欠佳的《一步之遥》之后,可以为自己正名的作品。巧合的是,从剧情来看,该片与《一步之遥》有些共同之处,讲述的也是发生在民国时代的上海的故事,同样涉及帮派大佬、交际花等形形色色的人物。至于如何将这些人物恰如其分地摆放到故事之中,对程耳等主创来说,的确是不小的挑战。

此外,该片档期一变再变,目前定档12月16日,将与张艺谋的《长城》正面竞争。这也被不少人看成华谊与万达之争的最新篇。届时万达是否延续对华谊出品电影低排片的待遇,也是业界的关注点。

《摆渡人》

张嘉佳这次还能大卖

上映时间:12月23日

导演:张嘉佳

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张榕容、杜鹃

点评:国庆档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收成不错,张嘉佳这个IP在电影圈的首次试水可谓成功,与“全世界”由导演张一白执导不同,这次张嘉佳是导演、编剧一肩挑。当然,张嘉佳并不是电影菜鸟,2011年他就做过电影《刀见笑》编剧,还获得了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这次,张嘉佳运气的确不坏,原本同一天上映的还有王宝强的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但后者刚刚延迟到了春节档上映,给了张嘉佳绝佳的机会。

《铁道飞虎》

劳模成龙再战贺岁档

上映时间:12月30日

导演:丁晟

主演:成龙、黄子韬、王凯、王大陆

点评:成龙收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之后首部上映的电影,与他的老搭档丁晟再度合作。成龙大概是目前中国电影界最勤劳的巨星,暑期档已有《绝地逃亡》,接下来的春节档还有《功夫瑜伽》。而且成龙的电影票房向来不差,只看这次能否得到贺岁档的加成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李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