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礼物 颐和园纸巾叫“圣旨”

2016-11-30 08:1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大公园推出“皇家礼品旗舰店” 动物园毛绒熊猫一天卖出200只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颐和园的纸巾取名“圣旨”,动物园一天卖出200只“熊猫”(见图),香山的书画拓片与红叶礼品一样火,“北海礼物旗舰店”今天开门迎客,“天坛礼物”还得再等几天。北京5家著名皇家园林公园陆续推出“皇家礼品旗舰店”。丰富多彩、创意新颖的“皇家礼物”取代了所谓的“旅游纪念品”。

据悉,让展厅与库房中的文物与老物件“活”起来,用得了,玩得起,是各大公园创作文化创意产品的总思路。

“熊猫礼品旗舰店”就设在动物园大熊猫馆里,看完了踢腿儿打滚儿的活熊猫,您顺便可以带一只毛绒熊猫回家,80元左右一只,一天可以卖出200只。而熊猫造型的冰箱贴、巧克力、香皂,因小巧、好带,深受外国游客喜爱。与其他几家旗舰店中花里胡哨不同,熊猫旗舰店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素”——没办法,黑白两色是主打。据悉,未来北京动物园还有望在犀牛馆、金丝猴馆、长颈鹿馆等馆内推出同一主题的礼品旗舰店。

“颐和园皇家买卖街”官方淘宝店昨天上线运营,同时,在仁寿殿景区设立颐和园文创产品体验店。在颐和园淘宝店内,从售价3元的趣味纸巾到9980元的丝绵披肩,共有53件在售宝贝。纸巾的创意取自“圣旨”的谐音,包装印有皇家吉祥纹饰,分为“出恭”、“女汗纸”、“用膳”3种包装,既实用又“卖萌”。“花藤瑞兽捧盒橡皮擦”,取自慈禧老佛爷的一款首饰盒,经过3D打印技术立体拓印,橡皮上繁复的狮子绣球纹和牡丹纹的每个细节都和真品一模一样。“十七孔桥御尺”巧妙地将尺子的瘦长形状与十七孔桥造型结合,使用尺子时,手指刚好卡在“桥洞”中。

香山皇家礼物旗舰店已运营一个月,交易额5万元左右。旗舰店共推出270种400多件具有香山特色的文创产品,其中香山红叶系列产品、三清茶、香山碑帖集等受到游客青睐。

北海礼物主推以白塔、阐福寺、静心斋等几个著名景点为主题的靠垫、桌布和钱包等,“北海24节气笔记本”因做工精美,有望成为“北海礼物”的一匹黑马,北海旗舰店将于今天开门迎客。

通讯员 王宇/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