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快讯]北京城市副中心对60处遗迹进行迁移保护

2016-11-24 10: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张静)11月24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文物保护与考古新发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对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墓葬、窑址、地层剖面共计60处遗迹进行整体迁移保护。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副中心建设工程前期考古工作的顺利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家具有考古团体领队资质的单位,总人员达2000余人积极支援副中心建设,共同完成了101.3万平方米的勘探任务,勘探面积相当于142个足球场大小,以及4万平方米的发掘任务,共发掘战国-清代墓葬1092座、汉代城址1座、汉唐窑址69座、灰坑8座、水井10眼、道路3条。出土各类陶器、瓷器、釉陶器、铜器、铁器、铅器、料器、皮革器等文物万余件(套)。对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墓葬、窑址、地层剖面共计60处遗迹进行整体迁移保护。

下一步,北京市也将依据北京“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北京“三个文化带”发展规划,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京东大运河、北京市文物收藏修复展示中心文化项目,打造“三庙一塔”为中心的“通州味”传统文化圈,打造通州、张家湾、漷县古城及汉城遗址公园等历史文化景观,建设以展示运河历史文化和举办高端文物展览、重大文化活动的副中心现代化博物馆和一批历史文化展览参观场所。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