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莱被疑为“潘金莲”票房注水

2016-11-22 08:13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完成5亿保底 旗下影城数据异常暴涨

上周末,冯小刚“喊话”王健林,指出万达因与华谊兄弟之间的纠纷,故意给他执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低排片,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强烈关注。但在冯小刚与万达的口水仗之外,以5亿元换取“潘金莲”保底发行的耀莱影视却涉嫌为该片票房注水,与其同属一家的耀莱影院,也被爆出“幽灵场”。冯小刚认为万达给“潘金莲”低排片对中国电影市场不利,但耀莱的行为,同样避免不了这样的嫌疑。

5亿保底

耀莱被曝安排“幽灵场”

11月21日,有不少股民在“潘金莲”三个相关投资方的股票吧中留言。有股友在华谊兄弟股票吧中留言说:“早就听说华谊要停牌,在股东第一次增值就进场,停牌那么久,带来的就是失望,收购院线估计没戏了,都是娱乐圈炒作害的华谊。估计今年难复牌了,重组不成还复牌不了,复牌也是几个跌停。”

在文投控股的股票吧中,一些股友在讨论耀莱是否存在“刷票房”行为。有股友留言说:“昨天大城市影院凌晨1点场潘金莲都满座放映,闹了鬼了谁在看。”

也有网友晒出图片,指出《我不是潘金莲》上映首日就有多家影院安排了凌晨从1点到5点的“幽灵场”,而且场场爆满。据了解,“幽灵场”是发行方为电影票房注水造假的惯用手段,自己出钱在凌晨包场购买大量电影票,再赠送或低价出售给观众,挤对了同档期其他影片的同时,也制造了影片高票房的假象。

网友还发现,有些耀莱影城的订票页面显示,热门时段的边角位子已经售出,而中间的好位子却是全空状态。

耀莱影城数据异常暴涨

另外,耀莱影城近期的表现也值得注意,他们给“潘金莲”排片可谓“疯狂”,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近几天,“潘金莲”的排片占全天所有场次的近90%,票房占全天票房的约95%。而耀莱成龙国际影院的多家影院的订票页面显示,影院全天几乎只安排了“潘金莲”这一部电影放映。

“潘金莲”上映后,全国多个城市的耀莱影城的票房大幅增加,18日当天,全国票房前10名的影院中,耀莱影城中除了经常位居前列的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五棵松店之外,其他耀莱影城还“异常”占据了5个名额。

从猫眼数据可见,耀莱影城在上一个周五(11日)的总票房为120.4万元,人次为3.7万,场次为1276,场均人次为29,单座票房为34元,场均收入为944元,单银幕收入5038元。而在“潘金莲”上映的18日,放映场次之外的数据,均出现爆发式增长,总票房为348.3万元,人次为10.4万,场均人次为86,单座票房为98元,场均收入为2869元,单银幕收入1.5万元。

这些数据表明,“潘金莲”要么是在耀莱影城引起了观众超出以往数倍的爆发式观影,要么就基本可以得出结论——耀莱影城涉嫌票房注水。

股市表现

“潘金莲”投资方股价下跌

记者昨日下午关注了《我不是潘金莲》三家投资方华谊兄弟、北京文化和耀莱影视母公司文投控股的股票走势。其中,华谊兄弟股票处于停牌状态。“潘金莲”另一投资方北京文化的股票开盘价为22.35元,最高价格为22.40元,最低21.88元,小幅下跌1.88%。

而文投控股的股票价格波动比北京文化要大。文投控股昨日开盘价为23.30元,最高时价格为23.68元,最低价为22.67元,下跌2.29%。“潘金莲”三家投资方中的两家昨日股市价格均走低。

冯小刚在微博骂战中指责万达故意给“潘金莲”低排片对不起万达的股民。但万达院线昨日股价呈现小幅上涨的趋势。万达院线昨日开盘价为66.30元,最高价为67.35元,最低价66.30元,上涨0.97%。如果万达院线的股价能够坚挺,那么“潘金莲”低排片事件段时期内可能不会令股民“群情激愤”。

耀莱背景

家底雄厚与成龙合作影城

耀莱影城的“耀莱”两字,让其与耀莱集团联系到一起。该集团官网上介绍的公司使命是:建立奢侈品品牌的代理王国,带领中国奢侈品市场全速发展。目前该集团代理的奢侈品有豪华轿车、名牌腕表、珠宝和高档红酒等奢侈品。

至于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中的“成龙”二字,则来自耀莱集团与成龙的合作,2010年耀莱集团独家拥有成龙品牌,与后者共同打造耀莱成龙国际影城。截至目前,耀莱已在国内17个省、市建造了31家成龙主题影城,共255个影厅,40340个座位。其中北京包括五棵松店、马连道店、慈云寺店等7家影院。

母公司文投控股冯小刚持股

耀莱影视目前是“文投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冯小刚则是这家公司的股东。2016年4月7日,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黄晓明、曾志伟、唐季礼7位明星齐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股东身份出席“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仪式。

文投控股的前身为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该公司曾一度“戴帽”成为ST松辽,2012年“摘帽”,2013年、2014年又因亏损重新戴帽。之后通过向影视游戏产业转型,该公司2015年实现盈利并在今年3月“摘帽”。

作为文投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耀莱影视涉及的电影项目除了“潘金莲”,还有《功夫瑜伽》《铁道飞虎》和《龙震四海》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